| 2008年06月07日08:20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亞太

2008-05-29 09:38 Posted.

抗震困難重重 中國爭取三個月恢復正常生活


 » 溫家寳向潘基文介紹災區情況。(圖:路透社)
據星島日報報道,日前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在映秀鎮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時表示,地震傷亡人數可能高達八萬人次。他接著向中外媒體透露目前抗災所面對的三大困難,並表示爭取用三個月的時間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困難一、災民安置工作

四川汶川大地震至上週六為止,已確認超過六萬死亡,三萬人失蹤。有關當局已經緊急安置一千四百多萬人,累計受災人已超四川省總人口的一半。面對災民對安置的強大需求,中國政府已經動用全國的帳篷,還陸續接到國際的援助,可惜仍然緊缺,而帳篷廠商每天需生產三萬帳篷救災。國家總理溫家寶表示爭取用三個月時間讓災民重過正常生活。

困難二、防疫工作

目前汶州和映秀等重災區已出現部分災民腹瀉和嘔吐現象,但至今仍未接收到重大傳染病報告。至23日午時正為止,四川已投入超過五萬醫療衛生人員。據上海專家蔡恩茂表示,災區人民居住條件十分惡劣,帳篷附近積水發臭,蚊蠅老鼠肆虐,衛生狀況嚴重缺乏監管。在汶州附近七盤溝處,5000居民中約30人因直接飲用冷水而引發腹瀉。

北京防疫專家曹務春表示汶州不缺消毒劑,但殺蟲劑卻嚴重缺乏,特別是對人體無害的安全鼠藥。針對現階段防疫工作,他提出落實兩大預防工作:一是預防大規模傳染病的發生,二是預防非傳染病的發生。

此外,重慶亦擬定了對水質的加強監控,特別是污染源飲用水和取水處的監測。而四川省政府亦實施幹預當地抗災必需品的價格。為預防災區引發禽流感,映秀鎮已經開始對無主的家禽,包括雞、豬、狗等實施射殺。

困難三、解除堰塞湖決提的危險

距北川縣城約六公里處,出現了一個由山體滑坡和河道阻塞而形成的唐家壩堰塞湖,是危險最大的一個堰塞湖。至22日為止,壩前水位已達718米之深,嚴重威脅著沿河十多個鄉鎮數萬居民的生命,就連整個成都平原也危在旦夕。當局決定採取挖槽排洪的緊急工程措施,但初步估計,挖槽的施工量約為七點五萬立方米,其難度之大是無法想像的。上週六,當局嘗試空運大型機械及兩百多名人員至壩頂,但由於唐家山能見度低,一度阻礙工程的開展。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華理克牧師發起「和平聯盟」對付全球五大惡疾
美國福音派領袖華理克牧師上週發起一個「和平聯盟」,希望通過全球牧師、商界領袖、事工、大學、慈善等諸多機構的共同努力,去解決全球深為困擾的五大惡疾 ... | more
  美國加州反同性婚姻人士收集逾百萬簽名支持公投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連環爆炸案發生後,伊拉克基督徒仍然回到教堂做主日禮拜
   
   
 
奧巴馬宣佈退出芝加哥基督教三一教會 2008-06-04
糧食短缺危機迫在眉睫 各國急尋對策 2008-06-04
以色列猶太教學生公開焚燒新約聖經 2008-06-02
《時代週刊》專訪 華理克牧師攜「和平聯盟」走向全球 2008-05-31
伊朗逮捕12名前穆斯林改教者 2008-05-31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