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7月12日08:42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非洲/中東

2004-12-15 10:12 Posted.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外交部長拜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12月13日,伊拉克外交部長Hoshyar Zebari保證說,伊拉克政府將致力於保護在中東國家不斷成為恐怖襲擊犧牲品的基督信徒的安全。

Zebari是在梵蒂岡拜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時作出這番保證的。根據來自ZENIT的報導,梵蒂岡發言人Joaquín Navarro Valls在對傳媒發佈消息時說,雙方在會談中「就伊拉克及整個中東的局勢進行了回顧」,伊拉克外交部長「感謝教宗及其助手一直以來向伊拉克提供的支持,並重申了伊拉克政府維護宗教自由、尤其是保護基督教團體的決心」。

而教宗在會晤中「再次對以往發生的恐怖事件表示了悲痛,又希望能儘快實現對基本道德觀念的尊重,而這也是一切文明社會建立的基礎」。

伊拉克有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會,但自從戰爭爆發以來,當地基督徒被認為「與西方勾結」,不斷遭到反美武裝和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襲擊。今年8月,首都巴格達和北部城市摩蘇爾的5座教堂相繼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近百人受傷。10月16日清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再次發生5座教堂連環爆炸的的慘劇。12月7日,摩蘇爾的一座亞美尼亞教堂和一座占星派天主教堂遭到持槍恐怖分子的襲擊,當地信徒表示,他們生活在「前所未有的威脅之下」。

目前,伊拉克境內的基督徒人數已從1987的140萬減少到65萬,僅占總人口約3%。由於局勢動盪,暴力氾濫,越來越多的基督徒不得不選擇背井離鄉。

而在Zebari的訪問之前,11月4日,伊拉克總理Ayad Allawi也前往梵蒂岡與教宗會面,當時教宗譴責了在伊拉克發生的「無知的暴力」行徑,並敦促伊拉克儘快建立起民主社會。11月15日,新任伊拉克駐聖座大使Albert Edward Ishmael Yelda向教宗遞交了委任狀,教宗則通過他表示,希望伊拉克政府能承認「宗教崇拜及教導的自由」,並表示了天主教會與伊拉克共同「建立一個更加和平穩定的國家」的期望。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總統布希再否決胚胎幹細胞研究議案
美國總統布希再次否決了胚胎幹細胞研究議案,表明了他對於生命倫理的立場,不認同通過犧牲無辜性命來換取科學研究上的成就。 ... | more
  《天路歷程》《標杆人生》銷量超過《聖經》英譯本
  英國兩宗懷疑恐怖襲擊 教會呼籲信徒禱告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美同性戀雜誌主編信主 改版向同性戀者見證神 2007-07-10
前牧師Maxwell膺全球最有影響力領導宗師Top30首位 2007-07-08
教宗尋求與中國天主教會改善關係 2007-07-06
倫敦紀念戴妃音樂會 逾六萬民眾出席 2007-07-06
麻州反同性婚姻修憲動議失敗 2007-06-21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