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06月09日08:24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美洲

2008-05-31 12:18 Posted.

《時代週刊》專訪 華理克牧師攜「和平聯盟」走向全球


 » 華理克牧師雄心勃勃盼望藉P.E.A.C.E.計劃走向全球。(圖:Vincent Yu / AP)
[本報編譯] 他的聲音已經成爲這個時代美國基督教福音派最重要的聲音,而現在他按下了讓他的「華理克品牌」走向全球的按鈕。上週,全球1700名牧師出席了華理克牧師發起的為期三天的「和平聯盟」(P.E.A.C.E.)會議。會議結束後不久,華理克告訴時代週刊說,這是他「此生最重要的會議」。

這位暢銷書《標杆人生》的作者藉著會議將「和平聯盟」正式蓷向更寬闊的福音派社區中。「和平聯盟」計劃對於福音派而言,就好比一個高科技公司舉行期待已久的首次公開募股,而這公司品牌又早已被預測將會給全球帶來巨大衝擊。「和平聯盟」計劃有著史詩般的雄心,將會把全球數以千萬計的教會帶入到這個龐大的致力於紓解發展中國家貧窮和苦難的「網路的網路」。

在過去四年中,華理克透過將馬鞍山教會2萬2千會友中的近8千人以及其他12個教會的眾多會友派遣到68個國家實施和平計劃進行測試。非洲的盧旺達就是這個計劃的旗艦號,盧旺達的總統Paul Kagame之前曾宣佈說,他打算使他的國家成為世界上首個「目的導向型國家」 。

P.E.A.C.E.計劃的前途不可限量。此次出席會議的1700牧師大多是各地教會領袖,他們可以將P.E.A.C.E.理念擴展給周圍眾多人士—— 如果按照參加上週會議的人數從12上升到1200這個合理的比例估算,那麼,P.E.A.C.E.計劃中處於傳教一線的宣教士人數將會在一年間由 2000激增到20萬。

而且,除了影響這些親自出席會議的牧師,華理克還將P.E.A.C.E.計劃的光碟寄給之前就在參與他的「標杆人生40天」專案全球3萬間教會。而且,華理克的網站早已經吸引了數十萬的教會領袖們,這些領袖在近四分之一的世紀裡面接受過華理克團體的神學思想建設和組織原理培訓,深受他的影響。這些如冰山一角的跡象能夠讓我們想像參與P.E.A.C.E.計劃的教會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儘管目前還欠缺如何進行P.E.A.C.E.計劃的細節,但這並不影響牧者反應的熱烈。他們的熱情也在華理克的意料當中:「他們都是和我長期合作的人。」他告訴時代週刊說,「我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好啟程。他們來這裡並不是聽我勸說他們開始,而是等我的發令槍聲響起一起出發。」

他的計劃也贏得從葛培理牧師到布希總統夫婦美國各界重要人士的背書。葛培理牧師評價說「是我所聽過和讀過最偉大、廣泛和最有聖經異象的全球宣教計劃。」布希總統夫婦則讚揚說「這是一個由上帝的愛和鄰舍的愛帶動的神跡。」

美國福音派中眾多重要團體和人士也都紛紛加入,這讓華理克尤其感到興奮。他高興的描述現在的情況:「一個人即將出發,他說我要拿下莫三比克,另一個人也要出發,說我要拿下尼日利亞」。而且,他已經得到來自救世軍和美國五旬節最大教派神召會兩大團體領袖的支持承諾。

P.E.A.C.E.計劃可以說是一種試圖從根本上重整福音派巨大傳教文化的重要嘗試,它並不僅僅通過救濟援助來建立美國教會與其他國家的聯繫,而是通過不同機構集合向當地輸送專業人士。這樣做的好處第一是效率很高,第二是切實到達當地,這種效果很值得注目,因為通常即使是最專業的宣教專家都很少能夠深入到當地的小教堂中。

這次的P.E.A.C.E.計劃非常複雜,以至於華理克說:「這一計劃可能需要50年,因此在我一生中都可能無法完成,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期望下一代,稱呼下一代為改革的一代。」

但是無論如何,P.E.A.C.E.巨大的計劃已經開始,已不是再考慮回頭路的時候,華理克所要做的是全力以赴。紐約一家衛理公會主管青年事工的同工和所在教會的牧師、三位同工都一起加入到這個計劃裡面,他為此而歡呼雀躍。

他說:「我們更深的參與到上帝對整個世界的傳教工作中。我們不僅僅是派出專業人員,而是將會成為與全球各地教會互相聯繫的網路中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也將成為成為上帝傳教工作的一部分,將福音傳到地極,這是很龐大的計劃。」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華理克牧師發起「和平聯盟」對付全球五大惡疾
美國福音派領袖華理克牧師上週發起一個「和平聯盟」,希望通過全球牧師、商界領袖、事工、大學、慈善等諸多機構的共同努力,去解決全球深為困擾的五大惡疾 ... | more
  美國加州反同性婚姻人士收集逾百萬簽名支持公投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連環爆炸案發生後,伊拉克基督徒仍然回到教堂做主日禮拜
   
   
 
奧巴馬宣佈退出芝加哥基督教三一教會 2008-06-04
糧食短缺危機迫在眉睫 各國急尋對策 2008-06-04
以色列猶太教學生公開焚燒新約聖經 2008-06-02
伊朗逮捕12名前穆斯林改教者 2008-05-31
抗震困難重重 中國爭取三個月恢復正常生活 2008-05-29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