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06月09日08:16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亞太

2008-06-04 07:20 Posted.

糧食短缺危機迫在眉睫 各國急尋對策


在菲律賓,由於米價高漲,出現人們爭相購買的場面。(圖:EPA)
[綜合報導] 正當人們關注緬甸和中國發生的天災,另一個全球性的災難——糧食短缺,持續蔓延至各國。

這場被稱為是不分區域的災難,直接打擊全球各地。由於廉價進口食品較自身生產來得划算,因此许多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從自供自給轉為依靠進口食品。該國雖然曾是農業國,目前的稻米出產量僅可供應國內60%的需求,许多食品如蔬菜、水果和肉類等都是倚靠進口。

然而曾經是食物出口的國家紛紛撤銷訂單,將食物保留給國民。菲律賓已經首當其衝,面臨糧食短缺的危機。

糧食短缺迫使全球逾40名領袖本週內聚集在羅馬商討對策。美國駐聯合國糧農組織宣稱,「我們正面臨一個危機,饑民的數字將以百萬計增加。」

國家銀行主席羅伯( Robert Zoellick)發出警告,33個國家因為糧食價格上漲可能會面臨局勢動盪不安的危機。一些國家如尼日利亞和印尼,人民將收入的一半花費在購買糧食上,糧食價格上漲大大影響他們的生計。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亞洲安全會議發表的談話中亦指出,糧食短缺是一個非常直接的維安問題,尤其是近日糧食價格飛漲,導致不少發展中國家發生暴亂。在海地,人民因為受不了饑餓,頻頻發生街頭示威,導致國家暴動連連。李顯龍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通過國際社會合作,致力於發展農業科技,並確保農產品的交易是自由和公平的。

專家們針對糧食短缺提出短期和長期性的對策。首先是儘快將糧食送到嚴重缺乏食物的國家。長期而言,發展中國家需要自供自給,而非一味依靠進口食品。

由於糧食價格上漲的緣故,迫使糧食援助的預算增加,有可能會因此減少糧食供應的計畫。如此一來,许多依靠糧食援助計畫的群體,尤其是兒童,將會受到明顯影響。長期參與食物援助計畫的世界展望會以及美國的國際憐憫組織(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紛紛發出捐助的呼籲。

根據國際憐憫組織的副主席馬克漢隆(Mark Hanlon )指出,「我們已經動員旗下的教會聯盟,在自身的群體中推廣並採取行動面對這個課題」。在艱難的情況中,該組織仍然積極鼓勵教會捐助,以資援上百萬的饑民。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華理克牧師發起「和平聯盟」對付全球五大惡疾
美國福音派領袖華理克牧師上週發起一個「和平聯盟」,希望通過全球牧師、商界領袖、事工、大學、慈善等諸多機構的共同努力,去解決全球深為困擾的五大惡疾 ... | more
  美國加州反同性婚姻人士收集逾百萬簽名支持公投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連環爆炸案發生後,伊拉克基督徒仍然回到教堂做主日禮拜
   
   
 
奧巴馬宣佈退出芝加哥基督教三一教會 2008-06-04
以色列猶太教學生公開焚燒新約聖經 2008-06-02
《時代週刊》專訪 華理克牧師攜「和平聯盟」走向全球 2008-05-31
伊朗逮捕12名前穆斯林改教者 2008-05-31
抗震困難重重 中國爭取三個月恢復正常生活 2008-05-29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