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6月03日08:33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美洲

2007-06-01 07:45 Posted.

調查顯示美國人接受同性戀程度越高


[外電消息]昨日(30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對於同性戀傾向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標誌著傳統道德倫理觀念正在面臨危機。

著名的民意調查機構洛普(Gallup Organization)每年五月都進行一次有關美國的「價值觀與信念調查」。今年其中一項結果顯示美國人接受同性戀程度達到了過去三年的新高峰。調查中的一條問題問及受訪者是否接受同性戀是「另類的生活模式」,大約有57%的美國人表示贊成,相對1982年的34%及2003年的54%。另外,問及受訪者是否贊成政府把同性戀關係合法化,繼去年56%的高位之後,今年支持者更達59%。

據悉,在過去20年之間,贊成政府把同性戀關係合法化的趨勢只有上昇。贊成政府把同性戀關係合法化的百分比最高的時候是2003年5月份,達到60%,但是經過同年德州政府通過禁止同性雞姦法案之後,支持同性戀合法化的比例即時下跌,直至去年數字才慢慢增加。

其他證明美國人接受同性戀程度比過去越來越高的數字包括46%人相信同性戀伴侶應該享有與傳統異性夫妻同等的法律權益,相對1996年的27%增加不少。另外,絕對反對的人數由1996年的68%減少至今年的53%。

至於道德觀念方面,調查發現美國人的看法參半。自2001年起,認爲同性戀關係是合乎道德的由40%增加至47%。今年也是21世紀中首次少於半數美國人認爲同性戀關係是不合乎道德的。去年同期,該數字僅僅處於51%。

同時,大部分美國人相信未婚男女之間發生性行爲(59%)、離婚(65%)、婚姻以外懷孕(59%)是道德上所能夠接受。

近年來坊間對於同性戀的原因的爭論不斷,調查也發現越來越多人相信同性戀傾向是與生俱來的,相對1977年錄得的13%上升至今年的42%。而認爲同性戀傾向是由成長及環境等種種因素造成的人卻由1977年的56%下跌至今年的35%。

在相信同性戀傾向是與生俱來者當中,有78%接受同性戀為另類的生活方式。相反,只有30%認爲同性戀傾向是由成長及環境等種種因素造成的人,能夠接受同性戀生活。

洛普機構的其他調查指出,對於同性戀的接受程度跟年齡有密切關係,明顯地,年輕人比老一輩的人較爲開放。大約有75%年齡由18至34歲的受訪者覺得同性戀是能夠接受的,比起55歲或以上組別的45%超過很多。另外,只有33%每星期上教會的美國人接受同性戀,相對從來不去教會的74%保守得多。

該項調查在5月10至13日進行,通過電話訪問了1,003位年齡超過18歲的美國人。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印度四千人集會抗議對基督徒的迫害
印度全國基督教理事會主席Dr. Joseph D\' souza表示:「當地日益惡化的針對基督徒的環境,十分不利於宗教的多元化的發展,促請政府當局採取行動, ... | more
  調查顯示美國人接受同性戀程度越高
  CNN被批在墮胎民調報導中造假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俄羅斯民眾集會抗議同性戀遊行 2007-05-29
世界展望會呼籲黎巴嫩停止內戰 2007-05-25
同性戀教育入侵美加州學校 團體籲加強向政府施壓 2007-05-23
萬人維州悼念保守派基督教領袖法威爾 2007-05-23
翻譯歷時27年 澳洲首本土著語言聖經出版 2007-05-23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