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5日08:34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美洲

2007-05-23 10:50 Posted.

萬人維州悼念保守派基督教領袖法威爾


法威爾牧師的太太撫摸他的棺材。還有他的子女Jonathan(左)、Jerry Jr.(右)及Jeannie Savas。5月22日下午,喪禮在他的故鄉維吉尼亞州Lynchburg舉行。(圖:美聯社)

大批人士在法威爾牧師的多馬道浸信教會(Thomas Road Baptist Church)門外等待進入瞻仰他的遺體。(圖:美聯社)

多馬道浸信教會(Thomas Road Baptist Church)外面掛上法威爾牧師葬禮的告示。(圖:路透社)

[外電消息]上週逝世的保守派基督教領袖法威爾牧師(Rev. Jerry Falwell)22日在維吉尼亞州舉行喪禮,超過萬人出席悼念他,場面感人。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威爾牧師的喪禮在他的牧師生涯中第一間所事奉的多馬道浸信教會(Thomas Road Baptist Church)舉行。來臨喪禮的嘉賓都是最著名的基督教保守派領袖,但是卻沒有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參加。

法威爾牧師生前曾經活躍於政治界,他在1980年代將其組織Moral Majority推入全國政治事務,成爲選舉支持保守派人士、主張禁止墮胎、並恢復在學校祈禱的基督教政治聯盟。他最後成協助了列根選上美國總統。

喪禮主講嘉賓之一的前美南浸信會主席Jerry Vines牧師回想法威爾牧師在一次講道中說的:「他說:『我相信神在呼召我來與文化對抗,而且神也在對抗。』」法威爾牧師生前面對同性戀問題及色情泛濫的現象,從來沒有懼怕發表反對的言論。他對於真理執著的態度受人敬佩。

國際知名的佈道家葛培理之子葛法蘭也對他的言論表示同意,他說:「每次法威爾牧師打開聖經,我都會認同他。」

此外,法威爾牧師也是久別人讚頌的一位電視佈道家。1956年他剛剛被按立為牧師之後,他就創新地推出福音電視節目《舊日美好基督教時光》(“Old Time Gospel Hour》),此舉也創下現今「電視福音」的先河。他熱心傳道的態度也使教會發展突飛猛進,每日他逐家逐戶敲門傳福音,把福音傳給回應的人,結果在短短數年之間,他的教會成員數目增加至24,000人。至到現在,他仍然與會友保持緊密聯係。

白宮代表Tim Goeglein在喪禮上指出法威爾牧師是國家的「好朋友」。參與喪禮的還有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共和黨領袖包括 Lt. Gov. Bill Bolling、Bob McDonnell法官及前美國參議院議員George Allen。其他保守派代表有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Gary Bauer、位於德州西南浸信會神學院的主席Paige Patterson。

法官Roy Moore表揚法威爾牧師的膽量:「很多在政治界的人根本對於我們的社會的社會與道德問題毫無意識,可是像法威爾牧師這樣的人有足夠的膽量發表意見。」

過去四日,有超過33,000人瞻仰法威爾牧師的遺體。一個私人安葬儀式稍後在自由大學法威爾牧師的辦公室附近進行。

法威爾牧師享年73歲,一個星期前他在自由大學辦公室突然被發現不醒人事,送院搶救之後證實死亡。醫生相信是由於他的長期心臟病,而且心律不正常而誘發突然死亡。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世界展望會呼籲黎巴嫩停止內戰
黎巴嫩持續了17年之久的內戰仍在繼續。世界展望會強烈呼籲黎巴嫩停止內戰,同時該組織帶來大批人道主義救援物品分發給黎巴嫩Nahr el-Bared地區難民營中的3萬多名難民。 ... | more
  同性戀教育入侵美加州學校 團體籲加強向政府施壓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連環爆炸案發生後,伊拉克基督徒仍然回到教堂做主日禮拜
   
 
 
翻譯歷時27年 澳洲首本土著語言聖經出版 2007-05-23
潘基文稱愛滋數據令人汗顔 籲全球努力實現千年目標 2007-05-22
涉性侵女教徒 邪教攝理教教主北京被捕 2007-05-18
馬來西亞回教徒與基督徒會議延期 2007-05-13
澳洲維多利亞省正式承認同性婚姻 2007-05-09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