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4月03日08:12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育 > 青少年教育

2007-02-09 01:50 Posted.

校園第三十七屆大專靈修班上週六落幕
不變的「道」,不變的吸引力。


[本報消息]校園福音團契一年一度所舉辦的「大專靈修班」已於二月三日結束,此次為第37屆,實際報到參加者為達863人,報到率約94%。「大專靈修班」是一個本於聖經的營會,營會的特色是看重讀經、學習歸納式研經法與解經講道培靈。沒有花俏、活潑的活動,每年卻皆可吸引將近九百多位學生報名參加。

學生們在一週的營會中,可謂整天都「泡在」上帝的話語中,作查考、默想與互動式的研經討論。今年度是大專靈修班課程重作更新的一年,往年學生們要先參加兩年的歸納法方法論(第一年敘述文、第二年論述文),才可參加整卷的研經小組,今年開始的改革是學生只要用第一年的時間學習歸納法的方法論,之後可選敘述文或論述文的整卷研經小組,如此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加至少兩次的整卷研經小組,使學生不至於因枯燥的歸納法方法論而怯步。

透過兩次整卷研經小組的機會,學生在實作中,實際體會讀經、研經的樂趣。因此雖歷經一個星期的營會,學員們都不以為辛苦或無聊,都很有收穫和成就感,在重新發現上帝話語的真實中,學生們被聖靈提醒和光照,再度整理並堅定自己的信仰。

今年大專靈修班研讀的經卷是馬可福音、使徒行傳、希伯來書。由於今年的改革,需要徵召許多小組輔導,特別是需要能帶領整卷小組研經的輔導,奇妙的是此屆兩梯次的輔導在營會前兩個多月便徵召到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年隨著兩梯次的大專靈修班,也同時舉辦「福音營」(今年採取「互動式福音性查經」),目的是讓各大專團契的慕道友可以與基督徒一同參加營會,在營會中與基督徒一同生活,增進決志的機會,此次報名參加兩梯次共45人,報到率達98%,並且平均三個慕道友有一位輔導專心帶領,可謂高成本的小型營會。

校園福音團契一向推動基督徒學生的宣道教育,在每年大專靈修班中的全體禁食禱告操練中,皆安排為世界各地的宣道事工禱告並奉獻,今年代禱與奉獻對象主要是澳門的學生工作,共收到台幣十四萬多的奉獻,此奉獻一部份也包含為一些宣教士能回台參加七月青年宣道大會的旅費補助。會期中並鼓勵學生可個別學習為家人信主、團契復興、基督徒的社會責任等需要來操練禁食禱告,針對個人靈命復興也特別規劃有靜觀式、泰澤式等不同的禱告方式,幫助學生更深默想與上帝的關係,在安靜中與上帝親近。


資料來源:校園福音團契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育圖片新聞  
「解─經」促使《聖經》走向漢語學界
繼承過去在國內學術界對詮釋學的啟迪,中原大學宗研所續辦第二屆「宗教、文化與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具體、不同的詮釋學進路發揮對《聖經》的詮釋。 ... | more
  事奉研討寇紹恩主領信息「為主而活」
  大爆炸&進化論?如何看對待科學與信仰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關渡書院籌設案獲批 今夏可望招收新生 2007-03-26
生命教育在我「家」 深耕孩子心靈沃土 2007-03-21
華人神學家回應「耶穌墓穴」 信徒緊守聖經真理 2007-03-16
未來的聖經中譯 放在眼前的挑戰 2007-03-16
聖經怎麽看權能佈道與神醫? 2007-03-16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