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4月15日08:41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育 > 青少年教育

2004-10-10 02:25 Posted.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從每一個人和家庭開始改變,建立基督的文化,從而促進社會的改變


10月9日是專為父母而設的研討會,由英國的Daphn Kirk女士主講。(圖:基督新報/Carol U)
香港細胞小組教會網路(CCN)於10月7至9日、11日至13日,在浸信宣道會恩雨堂舉行了「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主題是「裝備這一代成為改變國家的人」,希望通過明白聖經中神對每個世代的心意,從每一個人和家庭開始改變,建立基督的文化,從而促進社會的改變。

10月9日是專為父母而設的研討會,通過四個講座主題:「對兒女的盼望和夢想」、「父母要和教會如何合作」、「為你的兒女設立屬靈的邊際」、「音樂如何影響你的兒女」,讓大家思考和討論問題。例如「為什麼下一代對耶穌不熱切?」「為什麼父母不在門訓自己兒女方面採取積極的角色?」等,帶出聖經的資訊,改變舊有的價值觀。而結論是:家庭要侍奉神,神的計畫是一代傳一代的,父母要門訓兒女。

研討會由英國的Daphn Kirk女士主講,她在小組教會的領域中是牧養和帶領小朋友的先驅者,她致力於幫助教會改變,讓兒童和青年人被栽培成為為神火熱、將福音傳至地極的新一代。會上她分享了自己的異象: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讓福音帶來兩代之間的醫治。她相信這新一代能贏得整個國家,神的話語能影響文化,而父母應重新負起門訓自己兒女的重責。

現今教會的情況是:很多教會專注在成年人的事工上,兒童只是教會中部分人的責任;教會內向,教會很少瞭解會友的家庭生活。很多教會為了方便牧養,都把不同年齡的人分成不同的團體,但是教會應該像家庭一樣,讓不同年齡的人在一起。

研討會中,亦強調家庭要裝備成為教會的DNA,門訓是父母的責任——「為什麼其他宗教比如印度教、猶太教等有門訓,基督教就沒有?」家庭要侍奉神,父母建立兒女的責任是別無旁代的。「為什麼下一代對耶穌不熱切,是因為這一代對耶穌不熱切。」現代的父母關心兒女的飲食、教育和娛樂,卻不把兒女與神的關係放第一位。這些舊有的價值觀都要破碎,父母應竭盡全力的讓兒女愛耶穌,把第一關心的事情放在兒女與神的關係上。

此外,各位牧者和教會領袖也討論了「贏得這一代」的策略、跨代細胞小組聚會的建立、
兒童事工的轉型以及建立兒童小組等議題。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育圖片新聞  
「解─經」促使《聖經》走向漢語學界
繼承過去在國內學術界對詮釋學的啟迪,中原大學宗研所續辦第二屆「宗教、文化與詮釋」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具體、不同的詮釋學進路發揮對《聖經》的詮釋。 ... | more
  歐華神學院創校 汪川生任首任院長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臺灣青少年犯罪事件中輟學生占七成
   
 
 
大馬學者用嶄新的視角看待靈恩議題 2007-04-12
廣東省神學教育資源需求日增 教牧輔導缺人才 2007-04-05
事奉研討寇紹恩主領信息「為主而活」 2007-04-02
大爆炸&進化論?如何看對待科學與信仰 2007-03-28
關渡書院籌設案獲批 今夏可望招收新生 2007-03-26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