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18日08:21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科技 > 科技新聞

2006-09-28 04:04 Posted.

剛搞懂WEB2.0,又來個長尾理論,精準廣告大解密!


為使各廣告主更了解「長尾經濟」時代,所需的『精準行銷』技巧與概念,博客來網路書店、麒麟啤酒、酷比精準廣告、分眾傳媒、動腦雜誌,聯合舉辦了『精準行銷媒體策略研討會』,並於9月26日下午1點半於國泰金融會議廳盛大落幕,由於精準行銷趨勢已然成型,會中更吸引了無數前500大廣告主前來聆聽這場盛會,包括可口可樂、中國信託、統一企業、燦星旅遊、台灣大哥大、MOTOROLA、高絲化妝品、海尼根、KKBOX、SONY、NIKE等近百家大型廣告主與近兩百家中型廣告主參加。

『長尾效應』發酵,精準行銷如何遏止小客戶流失?
前陣子炒得火熱的WEB2.0甫落幕,各家業者才搞清楚何謂小眾力量崛起的風潮,現在又有『長尾理論』讓小眾經濟發威,長尾市場理論(The Long Tail),認為一些銷售不似主打商品熱烈的商品,只要有「特定族群」感到值得一看,就會有業績成長,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你要讓消費者知道有這項商品」。這個觀念榮獲了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2005年最佳概念獎』,也引爆了最新的商業獲利模式。今年初成立的『酷比精準廣告』就是一個利用網路流量匯整、datamining技術來蒐集主流行銷的遺漏客戶,並將散落在各地的長尾興趣集中起來,針對這些小客戶提供個人化服務,並給予廣告主產生銷售曝光的代表頻道。其利用網路頭尾端資料健全的特性,提供博客來網路書店一套非常精準的『相關書籍推薦』系統技術—customining客製化比對,讓各種不同需求的讀者能精準擊中需求,並形成各種暢銷與不暢銷的購買行為,最後使博克來產生龐大的規模經濟。

精準行銷另一面—無聊行銷
在長尾經濟中,消費者與廣告主會逐漸從所謂大眾主流媒體轉向分眾化的媒體,因為消費者已漸漸被現今百花爭鳴的網路媒體、CABLE與行銷通路,漸漸養成個人化的喜好,商品只要放在適當的曝光頻道,讓某些特定族群能夠看到,長期累積「涓滴成河」的業績,就能匯成龐大的銷售數量。舉例來說,台灣最大的戶外廣告媒體—分眾媒體,即是利用上班族等電梯時的『無聊行銷』而意外促成許多廣告主訂單,如麒麟啤酒在分眾媒體中的大樓電梯廣告曝光後,就時常在下班時間或長假前夕接到大型的啤酒訂單,代表上班族群在休假前所接觸的廣告曝光,具有相當強的效益。

曝光通路首重平價,方能長久;次重精準,方能到達
精準行銷不但能觸及難以觸及的廣告對象,同時更能減低廣告預算花費,如:酷比精準廣告看準了長尾經濟的『長時間蘊釀』需求,將廣告刊登費壓低到一個點擊只要付5元,讓商家可以長期刊登曝光,形成長期的使用口碑。並利用Customining技術探勘網友的特殊需求,舉例來說:今年颱風特別多,卻沒有任何的颱風假,在前陣子雙颱期間,利用客製化比對技術發現一項有趣的現象,在颱風動態的報導中,網友最喜歡點擊的,不是泡麵也不是任何防颱商品,而是國內旅遊廣告,可見消費者不僅關心颱風動態,也期待颱風假期的來臨。

宇匯知識新聞室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科技圖片新聞  
《失落的耶穌墓穴》直接挑戰基督核心信仰
參與這次調查隊伍之一的考古學家Dr Shimon Gibson,他對於發現耶穌墳墓的說法持“健康的懷疑態度”,可是這仍需進一步的調查。” ... | more
  讀Dr. Nick Land「精神醫學與基督教信仰」的回應
  關係中的自我認知與成長(下)
  熬夜加班者的“健康參考”
   
 
 
MY NGC精選節目首度MOD上播出 2007-02-09
關係中的自我認知與成長(上) 2007-02-07
從聖經觀點看精神疾病(一)成因篇 2007-01-26
第三屆基因醫學研討今明彰基盛大舉行 2007-01-26
胃藥的迷思 2007-01-10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