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7月23日08:27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事工 > 人物

2007-06-12 10:06 Posted.

前《論壇報》社長林意玲美國巡迴演講 傳遞新聞宣教負擔


[本報消息]「面對E化時代的來臨,你準備好了嗎?」前基督教論壇報社長林意玲姊妹認為,E化時代對人心的影響,諸如:時間減少、緊張壓力造成憂慮煩躁;心有旁騖、不容易集中注意力;要求互動,不耐煩聽訓等都屬典型的特徵,而教會面對E化時代的衝擊,首先是對教會牧養帶來的挑戰,以及信徒靈命落後或是停頓的種種問題。

林意玲姊妹自五月放下工作以來,正走訪北美多個教會、機構,除了傳遞辦報異象,也會針對時代的挑戰,從「E時代的牧養挑戰」、「現代家庭的關係」和「基督徒的信仰形塑」等面臨的三大難題出發,做為期一個月的美國巡迴,期間主領十多場的崇拜、專題分享與寫作訓練會。

她說,上帝是時代的主,也是今日之主,可惜許多信徒都拉扯於教會、社會之間,猶如雙面亞當和雙面夏娃,在教會、在社會表現不同的面貌,如何還原真誠的基督徒,是每個時代基督徒所要面對的挑戰。

此行,林意玲一家,包括丈夫邱文福弟兄、兒子邱慕天(今年獲三一神學院錄取入學)與女兒邱慕安(今年推甄中央大學)四人,將從南加州的洛杉磯起跑,經北加州的舊金山、華盛頓DC、紐約及芝加哥,最終回到洛杉磯結束北美之行。

林意玲表示,她需要完全放鬆,尋求神的帶領,相信上帝的旨意已經漸漸顯明。她為了此行,已經出版一本精美的散文書《下半場的智慧》(恩典坊出版),把過往的小品文匯編成書。目前,她也在進行政大經營管理碩士(EMBA)的論文寫作,題目是「非營利事業組織經營新聞媒體的研討」。

# 各地行程如下,均歡迎教會/弟兄姊妹踴躍參與

06.12 (二) 抵達 洛杉磯(邱茂松牧師/626-963-2000)
06.13 (三) 台福神學院專題「E時代的牧養挑戰」/洛杉磯1300 Rush Hour專訪「青少年子女教養」
06.14 (四) 抵達 舊金山(顧韜長老/408-364-2242)
06.15 (五) CICC聖荷西基督徒會堂專題「信仰試金石」
06.17 (日) 中華歸主海沃教會主日專題「現代家庭的挑戰與得勝」
06.20 (三) 聖荷西中華歸主教會禱告會,主講「現代基督徒的挑戰」
06.22 (五) 抵達 華盛頓DC(劉屏弟兄/240-938-1831)
06.24 (日) 生命豐收教會主日崇拜(阮立麗/240-938-6614)
06.26 (六) 飛往 紐約(丘放河牧師/718-490-1676)
06.29 (五)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與紐約地區牧者分享「E時代的宣教策略與牧養挑戰」
06.30 (六) 紐約全福會早禱會分享
07.01 (六) 紐約華人福音會主日崇拜/分享信息
07.02 (一) 飛往 芝加哥(黃建羒牧師/847-680-6072)
07.04 (三) 返抵 洛杉磯(王蘭馨姊妹/626-281-8826)
07.06 (五) 洛杉磯國語浸信會聯合團契分享「現代基督徒的變貌」
07.07 (六) 洛杉磯國語浸信會與洛杉磯同工會合辦「創意寫作營」半天
07.08 (日) 谷區國語浸信會主日崇拜/專題「新聞宣教的策略思考」)
07.09 (一) 洛杉磯同工聯禱會月會,主講「E時代的牧養挑戰」
07.11 (三) 啟程回台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事工圖片新聞  
丁媽媽追思禮拜 昨懷恩堂隆重舉行
昨日在台北懷恩堂舉行的追思禮拜上,由周聯華牧師證道,丁媽媽的三個兒女均赴台參與,加上洪善群會長、賴建國院長和饒孝楫牧師等出席,嗅得出教會界對丁媽媽的重視。 ... | more
  對話錄:我為何仍是一個基督徒?
  遠志明專訪:從《河殤》到《福音》
  中宣會四十五周年感恩晚宴 千人同享主恩
   
   
 
婚前預約幸福 愛鄰「婚前101」開課 2007-07-16
華福運動折損大將 丁惟柔長老安息主懷 2007-07-14
香港學生福音團契參與IFES六十週年慶典 2007-07-14
“我要寫歌給他聽”詩歌創作比賽重捲大馬 2007-07-13
校園五十年照片展 置身學生運動的歷史迴廊 2007-07-1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