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0日08:23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會 > 普世活動

2007-05-18 12:08 Posted.

527逾五萬人重踏凱道 盼轉化與復興國家
「願祢的國降臨」,求遍地興起禱告祭壇


[本報消息]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一直都是遊行、抗爭活動的中心點,而禱告會選在這個衝突最多的地方舉行,更有指標性意義,逾五萬名基督徒扶老攜幼禱告的場面,今年5月27日將再度登場,祈求上帝光照台灣,救贖這塊土地,彰顯公義、憐憫與慈愛。

禱告,為國家帶來和平、公義

今年的527全球禱告日是台灣連續第三年與全球所有國家、五億基督徒,在同一天為著國家、教會的復興禱告。面對當前國家政局紛亂、人民不安,小老百姓或許無法改變什麼,能做的就是禱告。

而此活動最大特色就是不管政黨傾向為何,都能和睦集力請求神給台灣掌權者智慧。

基督徒同聲禱告,期待人能悔改、認罪,也希望教會發揮影響力,為國家帶來和平。除了為台灣的亂象禱告,也為對岸祈禱,禱告不是針對個人或是政黨,也不具批判性質,而是希望公義在這片土地上彰顯。

「願祢的國降臨」,求遍地興起禱告祭壇

去年站在台上的眾牧師,帶領會眾為國家、社會層出不窮的各類罪惡向上帝認罪,台上台下基督徒先認罪悔改,許多人邊流淚邊禱告,同時,在為總統陳水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禱告時,會眾更齊聲說「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畫面感人。

不畏風雨、熱烈參與的畫面,也讓全球禱告日發起人葛蘭鮑爾印象深刻,特別把台灣的畫面剪入發給全球的13分鐘紀錄片中,讓全世界都看得到台灣。

今年「全球禱告日」的主題為「願祢的國降臨 - 求遍地興起禱告祭壇」,教會界對社會亂象深感憂心,但卻特別選在全球禱告日,請全台基督徒宣告台灣是眾人心中最愛的美麗之島,各地基督徒都要起來為這地禱告、全心疼惜,「不讓台灣再被稱為貪婪之島。」

527前後連鎖禱告,盼轉化與復興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開始就有年輕人主動積極參與,從5月21日起在中原大學有連續六天的青年連鎖禱告,26日當天在台北有連續十二小時的青年禱告。而從昨(17日)開始,全台基督徒已開始展開連續十天禱告,直到527「全球禱告日」當天。

「全球禱告日」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去年台灣有十二個縣市地區加入同步禱告行列,今年則增加到二十四個地區,基督徒要讓詩歌與禱告聲充滿全島,期盼基督的救恩賜福降臨台灣。

而為了讓禱告持續不斷,今年全球禱告日籌備會分別準備了會前「十天禱告指引」及會後「90天禱告手冊」,供民眾索取,請洽「全國禱告網絡協會」02-23673306。從5月28日起至8月25日共90天,民眾可持續使用手冊禱告,用禱告轉化與復興國家。


# 備註:「全球禱告日」小資料

根據猶太曆法,今年527是聖靈降臨節(又稱五旬節,為復活節後第五十天),每年的全球禱告日皆選在聖靈降臨節舉行,全球基督徒將分別於家中、小型聚會場所、露天廣場等聚集一起禱告。電視、電台、網路也會同步轉播。按照聖經的教導,「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使徒行傳2:1)。

全球禱告日是全球基督教(新聞、網站)界的盛事,最早是由南非在二零零一年發起,二零零三年擴及到非洲國家,前年全球共有一百多國參與,去年增加到兩百個國家同步舉行,今年則是首度全球每一個國家都參加,估計全球參與禱告會的人數將超過五億人。

「全球禱告日」不只是一個宗教性聚會而已,更是實際使社會民生得著改變的全球性見證時刻。「全球禱告日」於2001年開始於南非開普頓,四萬五千名基督信徒為著自己的城市禱告上帝,擴及到非洲附屬撒哈拉的所有國家。

2001年時,開普敦許多人的生命以及城內多個社區都受正面積極的影響。開普敦是個犯罪率極高的暴力城市和販毒中心。多次聯合祈禱會後,開普敦最聲名狼藉的黑幫頭子Rashied Staggie悔改,生命得著改變,這令信徒們更加相信禱告的功效,因為禱告帶來突破。那時,開普敦的黑幫經常互相仇殺,短短兩年內就有22宗炸彈爆炸。有一次聯合祈禱會特別為這些放炸彈的犯罪份子禱告,那些犯罪份子在翌日便立刻落網。多份報章頭條的大字標題是「突破」,暴力罪案下跌六成。之後,每年不斷的聯合禱告聚會,多國的社會民生經濟復甦。



[資料來源:GoodTV 好消息電話台]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會圖片新聞  
教會走上街頭 歡慶母親節快樂
昨日舉行的【傳唱真愛】中正區母親節傳愛嘉年華,由台北市中正區公所、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等攜手打造,為每年一度溫馨的母親節增添了幾份「福音」味。 ... | more
  北美牧長指稱送檢事件「見怪不怪」「無知」
  加西明道聖經導師課程十月舉行
  「回歸十字架」--海外中國基督徒靈命退修會
   
 
 
彼此款待、互相疼惜 第二屆師母節6/3舉行 2007-05-17
牧長前進烏干達 籲實際行動顯愛心 2007-05-17
1,700基督徒參與亞洲浸信會聯合大會 2007-05-13
中國首家官方宗教書店北京開業 發揚宗教文化 2007-05-13
生命河靈糧堂為母親獻上以斯帖音樂劇 2007-05-1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