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19日08:14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會 > 中港澳

2007-05-13 08:44 Posted.

中國首家官方宗教書店北京開業 發揚宗教文化


5月10日,中國第一家官方宗教書店——北京宗文書店隆重舉行開張剪綵儀式。(圖:FJNET.COM)

中國國家宗教局葉小文局長(中)、王作安副局長(右)、香港中聯辦李平曄部長(左)主持剪綵。(圖:FJNET.COM)

參加北京宗文書店開張儀式的來賓在門前合影留念。(圖:FJNET.COM)

[外電消息]中國第一家官方宗教書店——北京宗文書店日前在北京開業,顯示中國對於發揚宗教文化的積極態度,但也提醒國際間應更加關注中國的宗教自由發展狀況。

根據中國官方新聞社《新華網》報道,北京宗文書店在10日隆重開張。北京宗文書店隸屬於國家宗教局宗教文化出版社,集中經營各類宗教文化圖書、影音產品,同時也充當國家宗教文化出版社讀者服務部,為廣大宗教文化愛好者提供優質服務。

綜合報道指,出席當日開張活動的嘉賓有來自國家宗教事務局的葉小文局長、王作安副局長、香港中聯辦李平曄部長、一司徐遠傑司長、二司任繼春副司長、四司張劍副司長、外事司郭偉司長、政法司陳宗榮司長、人事司龐貴林司長及機關黨委張爽副書記。國家宗教局宗教文化出版社則派出史原鵬副總編輯、《中國宗教》雜誌社陳紅星社長和《中國宗教》雜誌社韓松總編輯。葉小文局長、王作安副局長、李平曄部長、陳紅星社長為書店主禮剪綵儀式。

《新華網》報道,葉小文局長形容書店的開張是一個「改革和創新」。作為國家宗教事務局,當局承諾「不僅要做好政府管理工作,也要做好服務工作」。

他又強調:「中國宗教文化是一個寶庫,我們要繼承和發揚、要弘揚光大,為構建和諧社會發揮宗教文化的積極作用。」這説明了國家宗教局支持開辦此書店的原意。

目前,書店的規模雖然未算很大,可是葉小文局長鼓勵各位說「這個店雖然小,店不在大,有書則靈」。

國家宗教局可謂中國五大被認可宗教的監察組。其所制定的宗教事務條例的目的是要確保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及伊斯蘭教能夠發揮其宗教文化的積極作用,協助國家構建和諧社會。

中國的宗教事務條例規定,各個宗教人士只能在政府認可的教會或場所進行敬拜活動,其他活動一律屬於違法。事實上,經常有在家庭教會聚會的基督徒被抓捕和監禁,更有信徒因爲印製並出版《聖經》或其他基督教信仰書籍被拘捕並且定罪。因此,中國常被國際間批評,指其嚴重剝削人們的宗教自由權利。

上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公佈本年度報告,再次向國務卿建議把中國被列入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家(countries of particular concern, CPCs),卻引起了中方的強烈不滿。國際人權組織因此紛紛強調呼籲中國必須執行承諾,為明年北京奧運開放其宗教自由及人權政策。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會圖片新聞  
教會走上街頭 歡慶母親節快樂
昨日舉行的【傳唱真愛】中正區母親節傳愛嘉年華,由台北市中正區公所、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等攜手打造,為每年一度溫馨的母親節增添了幾份「福音」味。 ... | more
  北美牧長指稱送檢事件「見怪不怪」「無知」
  加西明道聖經導師課程十月舉行
  「回歸十字架」--海外中國基督徒靈命退修會
   
 
 
527逾五萬人重踏凱道 盼轉化與復興國家 2007-05-18
彼此款待、互相疼惜 第二屆師母節6/3舉行 2007-05-17
牧長前進烏干達 籲實際行動顯愛心 2007-05-17
1,700基督徒參與亞洲浸信會聯合大會 2007-05-13
生命河靈糧堂為母親獻上以斯帖音樂劇 2007-05-1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