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9日08:39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文化 > 其他

2007-05-23 10:24 Posted.

香港第二屆聖經故事戲劇比賽20日落幕


(左)工福:復活一劇的馬大與馬利亞;(右上)公開組最佳整體演出獎:最後晚嚏F(右下)北宣青年團契:生命觸碰。

祟真英文小學暨幼稚園喜獲全場榮譽大獎,表演者擁抱頒獎的梁林開牧師。(圖:香港聖經公會)

[香港消息]由香港聖經公會主辦、藝人之家協辦的「全港第二屆聖經故事戲劇比賽」,於5月20日假座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決賽。比賽場外雖下著綿綿細雨,但絲毫不減場內氣氛熱烈,下午及晚上兩場共超過1,500人蒞臨欣賞,參賽者投入演出,頌讀台詞朗朗之聲和台下觀眾歡笑聲和拍掌聲不斷傳出。

香港聖經公會總幹事梁林天慧女士,在致開幕辭中分享今屆比賽主題「恩典與真理」的意義:在現今社會中,青少年人的價值觀被資訊影響,使堅守聖經真理的立場動搖,愛心、恩典、誠信和正直,漸漸在人際關係中失落,所以期望通過今次比賽,讓參賽者在揣摩、排練、演繹耶穌基督生平事蹟的過程中,經歷基督的愛和恩典,並將真理化作生活的力量。

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首先一群群伶俐可愛的小演員揭開比賽序幕:廣悅堂基悅小學演出耶穌使巴底買重見光明的故事。崇真英文小學暨幼稚園以輕鬆活潑的手法,表達現代父母在教養子女上的偏差,笑中有泪,發人深省,贏得小學組最佳整體演出獎及全場榮譽大獎。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基督女少年軍則把浪子回頭的故事搬到21世紀,同樣發揮警世的作用。而馬鞍山信義學校以耶穌的三件事蹟,帶出祂是創造主、復活主和救贖主。

到了中學組演出時,李求恩紀念中學採用時空交錯的形式,在台上與觀眾一起探討耶穌對女性的尊重。而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大衛團契則從彼得跟隨耶穌的經歷,引領觀眾思想耶穌揀選我們作門徒的「恩典與真理」。香港真光中學透過聖經不同人物看耶穌的降生,指出祂是「從上而來的禮物」。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卻以現代手法演繹耶穌接納罪人撒該的故事,講述一個頑劣的學生怎樣在基督的愛?埵^轉,贏得许多掌聲,也贏得中學組最佳整體演出獎。

晚上的公開組演出,基督教會郇山堂也把耶穌寬恕行淫婦人的故事搬到21世紀,講述一個未婚懷孕的少女如何回到基督?堙A經歷祂的愛與恕。工業福音團契以音樂劇形式,配合舞臺技巧,演繹耶穌叫拉撒路復活,如何使人脫雜死亡的捆綁,重獲生命的盼望。柴娃娃卻以「戲中戲」方式演繹「最後的晚餐\」,贏得公開組最佳整體演出獎,女主角在經歷被男友出賣後,更體驗耶穌的被賣。宣道會北角堂青年團契更以現代歌舞劇的形式,演繹門徒在耶穌被釘死後,所經歷的失落、無望,最後耶穌的顯現重燃他們對生命的盼望。

綜觀三組的演出都各有精彩之處,難為了擔任評判的陳啟源先生、陳小茵小姐、萬斯敏小姐、蘇廸輝先生、梁林開牧師和鍾健楷牧師去選出得獎隊伍。不過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爭競鬥勝,而是傳揚上帝的話語,鼓勵參賽者與觀眾一同細味基督的恩典與真理。

為讓人繼續讓人細味表演以及神話語的恩典與真理,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將主辦「恩典與真理」佈道會,並由香港聖經公會和藝人之家協辦,透過戲劇再次上演,加上生命見證和信息分享,與不同人士分享福音。


[資料來源:香港聖經公會]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文化圖片新聞  
入團金曲獎頒贈 基督教音樂人四項獲獎
改編自暢銷兒童故事書《你很特別》的音樂專輯──《你是獨特的寶貝》,內容不僅帶有生命教育的意含,製作人的石明玉傳道盼望「藉此讓人真實地看到上帝的愛。」 ... | more
  香港第二屆聖經故事戲劇比賽20日落幕
  粵曲名伶紅虹紐約分享見證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 今天全港上映
   
   
 
《愛上禱告會-禱告會實用手冊》 2007-05-25
約書亞樂團嘉義雨中演出熱情不減 2007-05-19
潘霍華兩年牢獄生活中寫下的詩──《潘霍華獄中詩》 2007-05-18
真情部落格專訪一代編劇張信義 2007-05-18
《祕密與謊言》電影欣賞會 19日登場 2007-05-18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