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7日08:20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文化 > 影像視頻

2007-05-01 06:31 Posted.

《帝皇密令:信徒受難曲》再現震撼香港信徒


為信仰,毋懼暴君狂獅;為真理,甘將生命獻上,一世紀基督徒殉道的歷史震撼香港信徒。電影會之後觀衆接受創世電視訪問分享感受。(圖:香港基督新報)

[香港消息]影音使團舉行的《帝皇密令︰信徒受難曲》慈善籌款電影會,上週六晚於海運戲院舉行。第一世紀基督徒為堅持自己的信仰,受羅馬政權逼迫,最後甘願為主殉道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在銀幕重現,香港信徒再次深感震撼,反思信仰。

該片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同名小說《Quo Vadis》(意即我往何處去?),透過暴君尼祿麾下勇士與女信徒的愛情引入,信徒受迫害縱使面對十架酷刑的逼害、鬥獸場猛獸血齒的吞噬、無情烈火的折騰,仍堅守主道,向基督世界直奔,見證信徒對復活的上帝的忠烈和堅貞,亦表達出信仰的偉大的寬恕和愛的力量。

該部波蘭電影史上最龐大的史詩式製作,由曾奪得波蘭洛茲電影節最佳電影獎的導演卡瓦萊洛維奇執導,更是歷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鉅製,耗資高達一千八百萬美元,拍攝期長達127天,參演者多達1,700人。該影片2002年奪得波蘭電影金像獎(Polish Film Awards)的最佳服飾設計、最佳佈景設計及最佳男配角等獎項,足證影片的考證嚴謹、製作審慎,能如實地反映出二千年前信徒的生活面貌。

「難以想象歷史上基督徒受到如此殘酷的逼迫,信徒堅守信仰犧牲生命,今日作基督徒真是很舒服,沒有逼迫可言;影片讓我思想作爲基督徒的使命。」「我想到多少西宣教士在中國土地上殉道,他們有同樣的精神,還有中國文化大革命時被抓拿的中國基督徒們,他們只要說一句不信耶穌就能得釋放,但是他們不辱主的名堅持信耶穌,他們何以能夠這樣做,他們對主的大愛和耶穌基督受苦的道路多麽的明白,我真是要再深思。」一幕幕震動心弦的殉道場面縈繞腦海,信徒在復活節思想耶穌受難復活意義,現在看過電影之後再次受感動,反思作爲耶穌基督跟隨者的道路。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在早前記者會上表示,耶穌基督的受難和復活的意義的反思,不單是在受難節和復活節,而是時時都要反思的。盼望通過影片能夠引起信徒對信仰道路的反思,時時刻刻感受到耶穌基督復活的震撼,在信仰道路上更深明白神在信徒身上的旨意。

慈善首映會為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籌募經費。5至7月影音師團將與教會合辦巡迴培靈佈道會,通過影片並特約講員信息,藉初期教會殉道者的經歷,讓信徒反思信仰及召命,並鼓勵信徒立志成爲福音傳播者。詳情請與影音使團城市宣教部查詢,電話2209-6280。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文化圖片新聞  
入團金曲獎頒贈 基督教音樂人四項獲獎
改編自暢銷兒童故事書《你很特別》的音樂專輯──《你是獨特的寶貝》,內容不僅帶有生命教育的意含,製作人的石明玉傳道盼望「藉此讓人真實地看到上帝的愛。」 ... | more
  香港第二屆聖經故事戲劇比賽20日落幕
  粵曲名伶紅虹紐約分享見證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 今天全港上映
   
 
 
《愛上禱告會-禱告會實用手冊》 2007-05-25
約書亞樂團嘉義雨中演出熱情不減 2007-05-19
潘霍華兩年牢獄生活中寫下的詩──《潘霍華獄中詩》 2007-05-18
真情部落格專訪一代編劇張信義 2007-05-18
《祕密與謊言》電影欣賞會 19日登場 2007-05-18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