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19日08:35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宗教環境

2007-05-17 10:42 Posted.

接獲《聖經》內容不雅投訴 香港牧長發聲「特意搞對抗、混淆視聽」
中大副教授:其目的並不是對色情、暴力的鼓吹及認同


[香港消息]香港《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又掀風波,週二香港影視處收到208個投訴,指《聖經》內容不雅,大部分内容涉及強姦、吃人肉等內容,要求影視處將整本《聖經》交予淫褻物品審裁處評級。基督教銘恩堂主任牧師梁永善指出反對者的行動為「混淆視聽」、「特意搞對抗」、侮辱神的名。

這群沒有公開身份的網民在網上發起「投訴聖經大行動」,認為《聖經》應被評為不雅刊物,需要用膠袋包及加上警告字句才可發售。他們於公開信中聲稱,「聖經不只有亂倫情節,而且其不雅程度比中大報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向《明報》表示,《聖經》經文純屬記述性內容,閱讀經文時也需要理解當時文化;雖然以現代觀念理解有不妥,但要留意其目的並不是對色情、暴力的鼓吹及認同。他舉例看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圖像會令觀眾對不公義情節有批判的聯想,而並不是要傳遞暴力的資訊。

梁永善牧師則表示,《聖經》並非如運動發起人所說其不雅程度比中大報更甚,《聖經》清楚講明禁止亂倫、不可同性戀,不可人獸交,這些都是神禁止的,都是不容许人犯的錯誤,《聖經》師教導人學好,不引導人犯錯,但「情色版」卻是引人去犯錯。

就反對者指《聖經》中羅得與女兒亂倫的論點,李牧師指出要明白當時是「所多瑪和俄摩拉被毀,只有羅得和兩個女兒生還,以爲世界只剩下他們三人,爲了存留後裔才與父親同寢。」《聖經》記載「他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此外,當時十誡還沒有訂立。再看大衛犯姦淫,也沒有詳細描繪過程;但是「情色版」卻繪言繪色地描繪,不堪入目,明顯在鼓催不良意識。李牧師重申,大衛的犯錯傷害了家庭,絕對是錯誤,聖經有清晰的立場。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表示他亦有關注此事,將於6月2日舉辦公開講座回應,講員包括中國宣道神學院院長何傑博士和胡志偉牧師本人,其他講員正在邀請中。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數千人促《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報情色内容事件,香港中文大學同學、校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網上聯署「勇於認錯•重新改過 ── 請《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 | more
  送檢風波落幕 學者指稱浪費社會資源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英基督教救援組織:「氣候變化將令10億人無家可歸」 2007-05-17
展望會「湧泉行動」座談會及音樂會場次 2007-05-17
《聖經》送檢?香港恐淪為國際笑話 2007-05-17
美超過八成父母認同婚前貞潔的重要性 2007-05-13
美指責中國嚴重違反宗教自由 中方強烈否認 2007-05-13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