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19日08:19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倫理/人權

2007-05-17 07:04 Posted.

《聖經》送檢?香港恐淪為國際笑話
消息傳出後,旋即引起國際傳媒側目


[香港消息]由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引起的「投訴聖經大行動」,至昨日(16日)逾千市民向影視處投訴,稱《聖經》爲不雅,要求塑膠袋包裝。影視處表示,投訴正在研究中,尚未決定是否送檢,而淫褻物品審裁處人員則表示,影視處應儘快拒絕此要求,免得成爲國際笑柄,「笑香港人無文化」。

影視處:尚未決定

截至昨日影視處收到1,406宗指《聖經》內容不雅的投訴。影視處發言人表示,正在研究有關投訴,未決定是否會將《聖經》送檢,需由職員按過往淫褻物品審裁處的案例準則衡量有關物品是否觸犯法例,但承諾會儘快處理。

發起網站稱遭「刑事干擾」

「投訴聖經大行動」網頁昨日發表聲明,懷疑網站遭人「刑事干擾」。聲明表示,昨日上午11時開始,有人利用程式自動不斷透過網站發出投訴信,網名爲「奧賣葛」(音譯:Oh, my God!)的發起人稱這是企圖影響網站的公信力的行爲。而網站昨日下午已經終止發信功能,改為呼籲市民自行將投訴信件寄予影視處。

明光社﹕屬無知無聊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批評該網站的指控並不成立,是「幼稚、無聊、無知」的投訴。蔡表示,《聖經》記載歷史,當中確曾出現亂倫事件,但沒有任何行爲的描述,與贊成、鼓吹是兩回事。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客座教授莫榮基亦認爲,《聖經》中的記載是反映人類當時的歷史、文化。人類的道德標準從舊約到新約有所進步,「以今日的眼光批評幾千年前的文化、歷史,並不合理」。

審裁處:國際要笑香港人無文化

《聖經》可能被送檢評級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國際傳媒關注,包括路透社、法新社和德通社都有相關報導。

「投訴《聖經》是無聊事件」,淫褻物品審裁處審裁員史泰祖醫生說,影視處應儘快公開「說不」,《聖經》是文化遺産,若《聖經》也要送檢,將來所有醫學著作,圖書館內的文學巨著,也要包膠袋。若真的拿《聖經》去送檢,「國際傳媒CNN等,一定拿香港來作笑柄,笑香港人無文化!」

張民炳﹕《聖經》合豁免條款

審裁員張民炳表示,反對將《聖經》送檢,《聖經》內雖有談及女兒與父親睡覺,「但內容沒有接吻、沒有講愛撫、沒有講說過程好過癮!」而學生報情色版內容露骨,「有很多性愛過程的描述,難以與學術探討扯上關係!」

張民炳又表示,自己認爲《聖經》是宗教刊物,與學生報「情色版」事件性質不同,難以理解「內容有鼓吹性愛或淫褻意識」。

張民炳又說,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第28條,如發放物品,有利於科學、文學、藝術、學術或大衆關注的其他事項,即可作爲該控罪的免責辯護,《聖經》符合以上的豁免條款。


相關新聞:
接獲《聖經》內容不雅投訴 香港牧長發聲「特意搞對抗、混淆視聽」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數千人促《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報情色内容事件,香港中文大學同學、校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網上聯署「勇於認錯•重新改過 ── 請《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 | more
  中大色情版背後 海外學者評:勿踏西方道德淪亡路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送檢風波落幕 學者指稱浪費社會資源 2007-05-18
接獲《聖經》內容不雅投訴 香港牧長發聲「特意搞對抗、混淆視聽」 2007-05-17
英基督教救援組織:「氣候變化將令10億人無家可歸」 2007-05-17
展望會「湧泉行動」座談會及音樂會場次 2007-05-17
美超過八成父母認同婚前貞潔的重要性 2007-05-13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