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06月07日08:35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國際 > 美洲

2008-05-27 07:53 Posted.

加州法院准予同志結婚 反對人士擬交付公投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最高法院於本月15日做出判決,撤銷該州禁止同性戀結婚的禁令。高等法院是於上午開庭後,由7名法官共同就同性婚姻是否與傳統一男一女的婚姻享有同等效力進行終審投票,結果以4比3的票數,取消了該州稍早禁止同性婚姻的決定。

舊金山多年來已成為美國同性戀人士聚居大本營,许多在法院外等候的同性戀者聞訊後紛紛舉行慶祝活動。另一方面,消息也立即引發社會各界的議論。

堅持婚姻必需是一男一女結合的宗教和社會保守組織,紛紛透過廣播、電視的節目宣稱,設法把這一裁定納入今年11月舉行的加州公投選票上,交由廣大選民做最後決定。

分析人士指出,最高法院的決定很可能在11月的投票中被選民推翻。

基督教組織「聚焦家庭」(Focus on the Family)的主席詹姆士·多布森稱,高等法院的裁決「令人氣憤」,必須通過修改憲法來保護加州人維持傳統婚姻的權利,「只有這樣人們才能保護自己免受這種司法專治之害」。

反對同性戀者婚姻的華埠長老會鄭世豪牧師表示,同性戀者婚姻有違上帝原來創建的一男一女制度。雖然有指同性戀傾向是與生俱來,但鄭牧師說,透過輔導的過程,同性戀者仍然可以變正常化。

而支持一男一女婚姻制度的華人組織傳統家庭促進會,曾向加州最高法院提交文件,反對同性戀者婚姻在加州合法化。該會代表譚克成表示,傳統的婚姻制度就是一男一女,不是同性結婚,這項裁決有違自然規律。

在加州最高法院做出這項判決之前,美國只有麻薩諸塞州一個州准許同性戀結婚,該州於2004年將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但不同於麻薩諸塞州的是,加州對領取結婚證書的申請人沒有關於居住地的要求,這意味著全美的同性戀人士可能湧向加州結婚。不過現時大部分州都不承認在其他州的同性婚姻。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國際圖片新聞  
華理克牧師發起「和平聯盟」對付全球五大惡疾
美國福音派領袖華理克牧師上週發起一個「和平聯盟」,希望通過全球牧師、商界領袖、事工、大學、慈善等諸多機構的共同努力,去解決全球深為困擾的五大惡疾 ... | more
  美國加州反同性婚姻人士收集逾百萬簽名支持公投
  伊拉克政府承諾保證基督徒的安全
  連環爆炸案發生後,伊拉克基督徒仍然回到教堂做主日禮拜
   
   
 
奧巴馬宣佈退出芝加哥基督教三一教會 2008-06-04
糧食短缺危機迫在眉睫 各國急尋對策 2008-06-04
以色列猶太教學生公開焚燒新約聖經 2008-06-02
《時代週刊》專訪 華理克牧師攜「和平聯盟」走向全球 2008-05-31
伊朗逮捕12名前穆斯林改教者 2008-05-31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