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8月13日08:22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科技 > 科技新聞

2007-05-14 06:25 Posted.

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發現希律王墓穴


5月8日耶路撒冷Hebrew University公佈這些未標日期的圖片,展示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瓻n部希律城遺址發現的一處墓地,以色列考古學家推斷當年下殺耶穌令的希律王埋葬地。(圖:美聯社)

[外電消息]據美聯社報導,一以色列考古學家稱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南部希律城遺址發現一墓地,推斷這就是當年下殺耶穌令的希律王(King Herod)的得埋葬地。

以色列考古學者上週二宣佈,發現羅馬時代猶太王——希律王的陵墓,解開了以色列最大的考古謎團之一。《聖經》記載,希律王殺害指責其過犯的施洗約翰,並因擔心耶穌的出生會威脅其王位,下令屠殺伯利?琠狾釣漞野H?堛漕k嬰。

為了找到這一墓葬,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Ehud Netzer教授從1972年開始在希律王宮殿的廢墟上進行考古挖掘,終於在耶路撒冷以南12公里處的一個山丘上發現了已經遭到破壞的古代希律王的墓地。

他於3周前在希律堡(Herodium)發現了這些石棺碎片,石棺用耶路撒冷的紅色石灰岩造成,並有花形裝飾。希律堡是希律王在耶城南部12公里外的一座皇宮城堡,它是希律王統治猶太人期間的最大宮殿。

「我們在其他地方從未見到這種石棺,它很特殊。」Ehud Netzer教授還透露,石棺已經被砸碎,顯然是遭刻意破壞。他估計,石棺於西元66至72年間在第一次猶太人反抗羅馬帝國時被破壞。他還指出,發現墓穴有助研究希律王對基督徒的態度。

雖然沒有找到希律王骸骨,但Ehud Netzer表示,結合發現地點、石棺特點及歷史記載,相信這是希律王陵墓,因為他的兒子葬在別處,所以石棺不會屬於其子,但考古學家並沒有發現碑文。

根據一世紀著名的猶太歷史學家Josephus Flavius的著作,大多數研究人員早就認定,希律王就埋葬在他的宮殿下面。但幾經發掘,他們卻一無所獲。而這次發現的墓地位於希律王建造的宮殿附近。


希律王生平

西元前40年,希律王被羅馬帝國任命為「猶太王」。在位期間,希律王大興土木,包括擴建第二聖殿。據記載,希律王結婚10次,為人嫉妒且殘暴,曾下令殺死第二任妻子瑪利亞並3個兒子。

《聖經》記載,希律王為滿足女兒的要求,便將施洗約翰人頭斬下。東方三博士看到星象異象,到以色列找尋新誕生的王,並詢問了希律王。希律王擔心王位不保,下令屠殺伯恆城並四境的兩歲以?堛漕k嬰。約瑟和瑪利亞被天使指引,帶耶穌逃去了埃及,直等希律王死後才回以色列。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科技圖片新聞  
美「創造博物館」引發基督徒對生物起源的討論
據美國消息報導,耗資2千7百萬美元建立的「創造博物館」,日前在美國正式揭幕,引發了基督徒關於對《聖經》如何解釋的爭議。 ... | more
  進化論、創造論人士均揭示達爾文支持基督教傳教
  熬夜加班者的“健康參考”
  幹細胞研究在世界範圍內日益引起關注
   
   
 
「戒煙開關」?徹底戒煙不再是夢 2007-07-20
怎樣喝咖啡最有益於健康? 2007-07-10
研究表明:飲用健康水是長壽的秘訣 2007-07-06
基督徒Blog成為有效的傳福音工具 2007-05-18
樂在輕食•活出健康 2007-05-15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