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2日08:13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倫理/人權

2007-05-19 04:17 Posted.

中大色情版背後 海外學者評:勿踏西方道德淪亡路


[美國消息]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内容被淫褻物品審裁處列第二類不雅物品,轟動華文傳媒界,引起了海外華人的關注。三藩市灣區傳統家庭維護促進會總幹事譚克成博士在KEST AM1450《良知分半鐘》電台節目上評論《中大學生報》情色版事件。

根據綜合報導,《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内容內容涉及亂倫、口交、性虐待、人獸交等,淫褻程度引起社會炮轟。

譚博士日前在電台節目上作出評價:「這些報章的内容並不只是提及普通的性的問題,而是誘發人去嘗試超乎普通社會可以接受的道德觀念,也是誘發人去嘗試違反法律的性行爲。換句話說,這些文章挑撥人去嘗試下流的思想和違背倫理的行爲。」

「一個由大學生所辦的學報,居然刊登好像小報一樣的嘩眾取巧的文章,實在是可悲,更侮辱了中文大學的聲譽。」譚博士猛烈批評說。他指一些團體還挺身而出來支持這些學生,聲稱能夠在學生報上大膽談性就是實踐「言論自由」,他認爲這是「更加可悲的」。

譚博士在電台節目上繼續討論《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背後所反映的事實。他直指:「這件事可以看到現代潮流文化已經把優質的學生改變為一些缺乏倫理道德觀念和思想下流的知識分子。」

其實,香港報業評議會執委、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譚博士亦曾經表示,作爲大學學府的《中大學生報》沒有從學術文化等角度去討論「性」,可見大學生的水平低,而且「談性可從文化、歷史、哲學、倫理等不同角度去思想,不是不可以談人獸交、亂倫、性虐待,但是討論的時候不應作自由發表意見」。

另外,譚博士一向甚為關注世俗文化對基督教西方社會的挑戰。根據多年的觀察與研究,他表示香港目前發生的事件與數年前歐洲各國所經歷的相似,所以這是一個社會道德淪亡的危機警告。

「其實類似這些事情,已經在西班牙、荷蘭、葡萄牙,這些國家發生過。當時一些知識分子或教授提出過,成年人與兒童有性行爲其實是可以接受的。於是,不久之後,這些國家便把合法性行爲的年齡降低至12歲。」他說。

社會性開放的風尚會為下一代帶來無法想象的悲慘效果。譚博士舉例指,2002年葡萄牙一所男童院就有百多個兒童被社會上知名人士性侵犯。雖然這些知名人士已經被拘捕,但是開放的法律卻反而「保護」了這些罪犯,而且「社會性開放的程度已經不再把侵犯兒童看作一件大事」,結果都不能將他們繩之於法。

譚博士總結「其實上一代的性開放就是下一代的悲哀」。因此,對於《中大學生報》風波的處理之法,他認爲「作爲一所大學必須要嚴守大學的原則與道德標準」,他建議「香港中文大學必須堅持立場來反對學生報編輯委員會,如果學生報繼續出版不雅内容,就必須接受紀律處分」。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數千人促《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報情色内容事件,香港中文大學同學、校友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網上聯署「勇於認錯•重新改過 ── 請《中大學生報》編委迷途知返」。 ... | more
  中大色情版背後 海外學者評:勿踏西方道德淪亡路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送檢風波落幕 學者指稱浪費社會資源 2007-05-18
接獲《聖經》內容不雅投訴 香港牧長發聲「特意搞對抗、混淆視聽」 2007-05-17
英基督教救援組織:「氣候變化將令10億人無家可歸」 2007-05-17
展望會「湧泉行動」座談會及音樂會場次 2007-05-17
《聖經》送檢?香港恐淪為國際笑話 2007-05-17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