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24日08:41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倫理/人權

2007-03-20 11:26 Posted.

加州再次發出7,500萬資助幹細胞研究


加州再生醫學學院監察小組的主席Robert N. Klein說,時至今日,加州差不多成爲了全世界在人體幹細胞研究方面最大的並且最穩定的資助來源。(圖:美聯社)

[外電消息]加州幹細胞中心繼上月發出4,500萬的幹細胞研究基金後,上週五(16日)宣佈將會再次發出7,500萬的基金,支持各大學院及實驗室做幹細胞研究。

「時至今日,加州差不多成爲了全世界在人體幹細胞研究方面最大的並且最穩定的資助來源」加州再生醫學學院監察小組的主席Robert N. Klein說。加州所撥出的資助金額遠遠超過聯邦政府每年在這方面的預算。由29位獨立的市民組成的基金監察委員會一共通過了29項申請,所有的資金將會分期在四年内發出。

據悉,一部分的資金將會歸給專門研究如何對付老年癡呆症、帕金森氏病、魯理格氏症(Lou Gehrig's diseases)、並且如何培植神經及肝臟細胞的研究員。

根據州眾議會議員發言人Fabian Nunez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新的資助會幫助加州打開燦爛的幹細胞研究之道路。

資料顯示,上月加州大學得到了最多的撥款,五個校園一共獲得了超過4,200萬。其中,三藩市加州大學得到最大部分,7項申請一共約1,740萬,其次是史丹福大學,6項申請一共約1,520萬。

加州再生醫學學院指出,這次的支持只會歸給在幹細胞研究方面有經驗的科學家,目的在於支持「成熟的、連續的」研究。

加州市民在2004年投票通過建立加州再生醫學學院,並贊成其借款及花費30億來發展幹細胞研究。可是,有一個反墮胎組織及一個稅務專家分別對該院提出訴訟,質疑該院的成立是否符合憲法,並且阻止該院從華爾街的證券市場借錢。

與此同時,加州州長亞諾已經批准了州借貸1億5千萬及另外由慈善機構借出的3,100萬。

幹細胞研究一直是非常具爭議性的話題,尤其是涉及人體幹細胞的實驗。人體幹細胞試驗的過程是通過挑選適合的基因製造出人體胚胎,待該胚胎孕育出有用的幹細胞以後,把幹細胞抽取出來做新的器官,治療很多絕症。可是,有基督教團體及維護生命組織批評這種方法並不人道,因爲過程中需要犧牲無數的人體胚胎,殺害生命。總統布希也一直表明立場,指並不贊成涉及人體胚胎的研究。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張艾嘉:「孩子的未來,在你我的一念之間!」
延續過去在東部、北部的關懷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再次將愛心觸覺移至南台灣的屏東,並鎖定當地瑪家鄉佳義國小為此次關懷的重點。 ... | more
  工福致函港澳政府 質詢賭場當局欠缺監管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救貧、救急、更要救命 飢餓體驗DIY營長訓練開跑 2007-03-19
北京奧運酒店擬放聖經 引起宗教自由關注 2007-03-13
美國恩雨之聲創辦董事獲世界傑出華人獎 2007-03-13
調查報告:遠離神是美國道德淪亡的禍根 2007-03-10
一萬人北卡州爭取禁止同性婚姻投票 2007-03-10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