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20日08:12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宗教環境

2007-03-13 09:22 Posted.

北京奧運酒店擬放聖經 引起宗教自由關注


[外電消息]2008年北京奧運正在為中國帶來新景象。一向為共產主義無神論國家的中國,或會在奧運期間,考慮在酒店放置聖經。

根據綜合報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在上週四提出此項建議。他認爲,奧運期間,北京各大招待境外人士的酒店房間都應該放《聖經》,方便外國人過宗教生活,也可消除外國人對中國宗教方面的誤解。

劉柏年指出,北京奧運期間將有大批外國運動員和遊客來中國,他們大多數人都有宗教信仰,北京的酒店提供聖經可滿足外國人的精神和宗教需求。他還建議過募捐方式收集聖經以節省開資,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可以協助收集聖經的工作。所有聖經將會在奧運會結束後歸還募捐人。

據北京市旅遊局估計,北京奧運期間,到北京的境外人士將達到50萬至55萬人次。

對於中國擬在奧運期間在酒店放聖經,也许是一大可喜的進步,可是也更加引發起國外人士對中國宗教自由問題的關注。在很多歐美國家及東南亞國家的酒店?堶情A放置聖經可謂非常普遍的習慣,主要方便教徒靈修,也有說聖經有「驅邪」作用。在宗教自由限制嚴謹的中國,聖經卻不是普通的讀物。

目前,位於南京的愛德印刷有限公司為唯一獲得官方授權印刷聖經的機構。官方數字指2005年及2006年,其聖經全書及新約印刷量均達至630至640萬左右。所有其他出版私自印刷聖經都是違法的。而且,信徒在一般的書店並不能買到聖經,只能夠在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買到。事實上,有不少家庭教會的信徒都未能得到足夠的聖經供應。

浙江杭州的前《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是一位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他對《大紀元》日報表示:「聖經在中國是非法出版物,因為它沒有進入圖書銷售和發行領域,這是關鍵。如果賓館、飯店裡面放有聖經也都是基督教、天主教協會自己印的,不是公開的出版物。中國沒有聖經公開出版物,這一點是非常遺憾的。」

昝愛宗呼籲劉柏年等政協委員能夠就中國政府限制印刷聖經的問題提出異議。

官方數字指中國現有宗教人口一億多,主要信仰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等五種宗教。其中,天主教徒約有400萬人,基督徒約1600萬人。然而,上月初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的一項民調發現,全國有大約三億人口自認有宗教信仰,比官方統計數字遠遠超出三倍之多。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伊甸青年志工寒假「心」體驗
伊甸基金會今年突破坊間眾多遊學團的方式,以一邊進行志工服務,一邊進行旅行的Working Holiday模式,邀集青年學子自掏腰包前往泰國清萊省、宜蘭教養院,進行了又工作、又假期的另類寒假。 ... | more
  加州再次發出7,500萬資助幹細胞研究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救貧、救急、更要救命 飢餓體驗DIY營長訓練開跑 2007-03-19
美國恩雨之聲創辦董事獲世界傑出華人獎 2007-03-13
調查報告:遠離神是美國道德淪亡的禍根 2007-03-10
三八婦女節促國際關注女性身心靈健康 2007-03-09
張立明醫師以生命價值來看「人工生殖」 2007-03-08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