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12日08:32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社會/NGO > 倫理/人權

2007-02-27 11:44 Posted.

基督教生命倫理在危 華人教會必須迎戰
王永信牧師:「這場戰爭是絕對不能逃避的。」


王永信牧師以題爲「迎接挑戰,為神國打美好的仗」喚醒今日華人教會必須意識到世俗潮流對基督教生命倫理的威脅,並且採取積極行動。(圖:美國基督新報)

[美國消息]上週六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出席了歷史上首次的灣區華人教會生命倫理研討會。王牧師有力的一番勸告,喚醒今日華人教會必須意識到世俗潮流對基督教生命倫理的威脅,並且採取積極行動,迎接挑戰。

整個研討會由路加醫療傳道會所籌辦,對於安樂死、墮胎、幹細胞、人工生殖等生命倫理問題,以醫療專業人士的角色來幫助信徒明白其中的癥結,並協助華人教會從聖經原則去了解基督教的立場。

迎接世俗潮流對生命倫理的挑戰

王牧師簡單分享參與這次大會的感想,他說會上所聼的都是在教會聼不到的,但卻是教會最需要聼的。他坦言,一般教會不會討論合乎時代性的話題,尤其是同性戀,因而導致青年人的道德倫理觀不清不楚,在學校的世俗的教導面前就站不住腳,隨流而去。因此,教會必須在這方面警醒起來,不要再把眼睛盯在教會的四幅牆上,也不要把光放在斗底下。

針對一些福音派教會認爲講世俗的話題會被誤以爲過分先進,王牧師指出福音派也不能只講垂直(vertical)的東西,因爲創世紀清楚説明了人的縱和橫兩方面的使命。不但人要通過耶穌基督回到神的面前,神也曾經給人管理一切受造之物、看守伊甸園的責任(創1:28/創2:15),就是對於大眾社會和文化的責任。王牧師說,縱和橫兩方面加起來才是教會全部的使命,也合乎耶穌所教導的最大的誡命——「盡心、盡意、盡性愛主你的神,並愛人如己」。

王牧師直指華人教會在文化使命方面有很大的失落,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工作給他們很大的提醒——今日教會所面對的是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他斥責目前華人教會的狀態就好像鴕鳥,「有問題不處理,只管把頭埋在沙土下面」,非常可憐。

一生忠心事奉世界華人教會、已經年屆80嵗的王牧師鼓勵教會向世俗上敗壞的生命倫理觀宣戰:「這場戰爭是絕對不能逃避的。今天避得過,明天也避不過;這一代避得過,下一代也避不過。所以,教會一定要去面對世界一切的挑戰!」

生命倫理是護教學的一部分

接著,王牧師又解釋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工作提醒我們,生命倫理其實是護教學?堶惜ㄔi缺少的一部分(essential part of apologetics)。基督徒的信仰不單只要有對三位一體真神正確的了解,也需要對這個時代的問題有明確的立場。所以,護教學?堶悼眸極]含對今世尖銳問題的解答,教導基督徒怎樣去面對和辯解。

推廣生命倫理運動 促教會信徒齊參與

王牧師非常欣賞路加醫療傳道會的事工,指出其英文名字Luke Christian Medical Mission?堶悸撤ission起得很不錯,因爲他們的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宣教運動。王牧師形容這次所開的研討會只是一個開端,呼籲華人教會為路加醫療傳道會多多代禱。

第二,王牧師盼望路加醫療傳道會不只是一個機構,而是成爲一個基督教生命倫理的運動,並且從北加州開始傳開去。他叮囑教會要多宣傳路加醫療傳道會的活動。據悉,首次研討會已經引起了一些來自南加州和其他各州的華人基督徒注意,他們希望路加醫療傳道也到當地舉行同樣的活動。

王牧師勉勵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同工們要像約書亞過約旦河進迦南地一樣堅強壯膽,又像使徒保羅勉勵眾教會「要在真道上站立得穩,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第三,王牧師鼓勵信徒個人投入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工作。目前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同工都是兼職的,擠出業餘的時間來籌備這種活動,可是長遠來說,用「擠出來的時間」並不夠把整個生命倫理運動推動起來的。王牧師呼籲有興趣的人士走出來去全職承擔這個重任,相信這個運動對整個華人事工會大有幫助。

王牧師最後簡單分享有關「雙職基督徒」,不管你是屬於哪一個職業,神呼召你在你的職業中去全職事奉他。迎接這個時代的挑戰,基督徒不得不衝破教會的圍牆,走在前綫去接觸社會的需要,所以必須興起更多「雙職基督徒」。

王牧師表示:「全職事奉的人與一般的弟兄姐妹手拉手一起工作的話,必定會使神的國度大有進步。」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社會/NGO圖片新聞  
伊甸青年志工寒假「心」體驗
伊甸基金會今年突破坊間眾多遊學團的方式,以一邊進行志工服務,一邊進行旅行的Working Holiday模式,邀集青年學子自掏腰包前往泰國清萊省、宜蘭教養院,進行了又工作、又假期的另類寒假。 ... | more
  調查報告:遠離神是美國道德淪亡的禍根
  基督教團體受頒 願為社教作光作鹽
  身障者走訪世界第一高
   
 
 
三八婦女節促國際關注女性身心靈健康 2007-03-09
張立明醫師以生命價值來看「人工生殖」 2007-03-08
中國禁開新網吧 滅青少年犯罪溫床 2007-03-08
維家聯盟齊明弟兄述《人工生殖法》的背後 2007-03-07
立院通過《人工生殖法》明確排除非「夫妻關係」者 2007-03-07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