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6月03日08:33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宣教 > 臺灣

2007-05-28 01:06 Posted.

新加坡宣教尖兵 差傳分享「再攀高峰」


[本報消息]建堂後五年是奮興期,但是十年、二十年,乃至三十五年,教會如何「再攀高峰」,來自新加坡懷恩堂陳方牧師在上週六(26日)的教牧差傳分享上表示「差傳與門訓必須是相輔相成」,兩者並駕齊驅才能建立起一間差傳的教會;他開宗明義指出,首先要有廣大的天國觀,不能僅是支持「咱家」的宣教士,同時要有差傳的胸襟「先求祂的國和衪的義」,而在過去三十年來,他坦言教會未曾進入困境中。

建立大使命的教會

接著,他分享差傳的三大支柱,就是獻金、獻禱和獻身。首先是「獻金」,《聖經》記載到「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因此,陳牧師表示要增強會眾差傳的意識和信心,並倡導簡樸生活方式;第二,培育代禱勇士,鼓勵會眾透過宣教的禱告來回應呼召,同時發展教會中之「能力恩賜」(Power Give),他列舉了三種不同的教會,一是傳統福音派教會,著重在話語的恩賜(Word Give)、二是強調施予奉獻(Love Give)的基層教會,還有靈恩教會的「力量恩賜」,但是,他坦言只要有差傳,就會有見證、神蹟,足夠彌補福音派教會在這「能力」上的不足。

至於獻身,除了激發本地(跨文化)宣教外,還要有大使命的信徒、並獻身的連鎖現象,最終會帶來教會更大的合一,換句話說,就是建立一間大使命的教會,所以,陳牧師坦言唯有結合差傳和門訓兩者,彼此同時投入才會有穩固的教會。

注入驚嘆元素,「再攀高峰」

在推動差傳事工上,陳牧師表示,需要不斷投入新的「驚嘆元素」(Wow Factor),差傳事工才能再攀高峰。但何為「驚嘆」,他坦言,不一定要追求神蹟奇事,只要為主擺上與犠牲,神必會行奇妙的作為,這不僅勝過撒旦的權勢,更會使罪人歸回。

他自言,過去在講台、書信或交往中,傳達許多差傳中的驚嘆。首先是自己到非洲宣教四個月,不僅給予會眾信心的支持,並把當地的情況帶進教會,使得這片大陸也不再是遙遠;而他們的短宣隊亦曾在「金三角」地區鴉片大王的村子中,舉行歷史性首次的佈道大會,這些都是許多海宣活生生的見證。他還見證,只要有了第一個見證,就會產生巨大的連鎖反應。

人人宣教,挑旺會眾火熱的心

陳牧師也指出,世界的禾場仍然很大,要有策略性地選擇宣教工場,否則只會使會眾失去焦點和疲於奔命的感覺;同時,致力於「人人宣教」,他坦言,差傳的參與和推動乃是全教會每一位信徒與領袖的責任,而非是一小撮「差傳發燒友」的特權,換句話說,就是全民皆兵,教會要積極推動兒童、青年與成人之差傳年會與工作坊。

最後,陳牧師亦分享如何活化信心認獻,教會領袖除了禱告之外,更要確立牧者的責任與角色扮演,信心認獻與牧者榜樣兩者有著不容分割的關係,同時定期分享成果與挑戰,挑旺會眾對宣教工作的熱情,而在操作上則可採用「遞增需要法」來訂立目標。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宣教圖片新聞  
北京奧運打開福音契機 宣教士預備「靈魂大豐收」
據美聯社報導,為抓緊08奧運會向中國人傳福音的契機,多個海外傳教機構將派遣數以千計的傳教士悄悄踏入京都,展開「心靈大豐收」行動。 ... | more
  張伯笠牧師佈道會 福傳浪潮席捲新加坡
  2004洛桑宣教大會完滿結束
  世界宣教論壇第二天--議題小組開始了!
   
   
 
香港恩臨萬邦運動 年輕人回應呼召委身宣教 2007-05-30
曹聖潔稱海外來華傳教需守中國法律 2007-05-30
校園深耕五十載 同心突破奔天路 2007-05-21
葛法蘭福音節慶第二次籌備會明日召開 2007-05-17
澳洲雪梨「你愛知•吾愛知」超過七千人入場 2007-05-09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