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09日08:33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宣教 > 臺灣

2007-05-04 12:16 Posted.

一生疼惜咱台灣 「喜樂阿嬤」安息主懷


「喜樂阿嬤」的一生是喜樂的人生,激發小兒麻痺患者無限的可能。(圖:長老教會總會)

[本報消息]綜合報導,彰化縣二林鎮的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Madam Joyce McMillan),半世紀以來把自己奉獻給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孩童,早前更獲陳水扁總統親自到二林頒發總統文化獎太陽獎,人稱「喜樂阿嬤」的她於上週四(26日)凌晨蒙主恩召,安息主懷。據悉,告別禮拜將於19日在保育院內禮堂舉行。

喜樂阿嬤生於1914年9月29日,享年九十四歲。

當年連台灣都不知道在哪裡,只是聽聞謝緯醫師的分享,毅然委身於台灣這片土地,並用愛心走完美好人生,其生命哲理更令人讚嘆不已。「喜樂阿嬤」 --- 瑪喜樂終生委身成為活祭,愛是其一生的堅持,以熱愛生命、永不放棄的態度關愛、激勵孩子。

1959年,阿嬤決意離鄉遠赴台灣,在幾翻轉折之下來到了埔里,正式開展她在台灣的感人故事。平日除了在埔里服務外,很多時候都參與在地的福音事工、教育,以及深入部落傳福音。其後,「二林基督教(貧民施療中心)醫院」、二林「附設小兒保育院」先後成立,瑪喜樂逐漸投入其中、並開始她半個世紀的醫療傳道工作,也是她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

及至1970年「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成立,阿嬤遂全心投入小兒麻痺患者的治療、照顧和教育的工作,並付上了她的一生。其一生的年日,深深領受上帝恩慈,一生謙卑與上帝同工,忠心信實,上帝照顧無數軟弱者。

而據了解,瑪喜樂阿嬤,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02年所設立的「榮譽宣教師」。因著她對上帝的尊崇,將一生獻給台灣,使台灣人深深認識耶穌基督的真愛,也因為她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而為表懷念與感恩之情,將訂於本月19日(禮拜六)上午十時,為喜樂阿嬤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葬」,來表達心中的思念。

根據長老教會總會消息,當日陳水扁總統亦將前往參加告別式、並在會上致詞。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宣教圖片新聞  
威克理夫宣教夥伴訪問長老教會 分享事工
邱顯正牧師等與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Sing\' Olam牧師共同採探討了聖經翻譯之大使命,會後並呼籲眾教會關心、支持台灣原住民族群語言與Ho-lo之聖經翻譯工作。 ... | more
  一生疼惜咱台灣 「喜樂阿嬤」安息主懷
  2004洛桑宣教大會完滿結束
  世界宣教論壇第二天--議題小組開始了!
   
 
 
赴菲電台短宣體驗營今夏熱鬧登場 2007-05-02
王永信牧師:首要的跨文化宣教——向西方宣教 2007-04-26
「神醫佈道家」喬派伯牧師大行醫治造成轟動 2007-04-21
200年前孤獨的傳道者踏足中國 2007-04-17
鹿港宣教週反應熱烈 獲各界多方支持 2007-04-16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