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22日08:39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宣教 > 海外宣教

2007-03-10 10:52 Posted.

倫大衛分享AWM回宣的過去、現況、未來


倫大衛牧師從北非教會發展的情況來看,雖然現在還算是很小,但猶如是沙漠中的一朵花。(圖:本報記者)

[本報消息]在8日的「穆斯林宣教」研討會上,倫大衛牧師分享了過去他們在阿拉伯世界的事工,盼望能從北非到更多的回教國家,更多是在阿拉伯國家。過去,不論是地域、經濟、教義,還是科技等,阿拉伯世界內部正處於多元的狀態中,但是,他坦言,「沒有敬拜真神,所以才有宣教。」

然而,那裡過去的屬靈光景,猶如沙漠般。據悉,近三億的人口中僅有三百個家庭教會、約100萬人中只有一個基督徒,而倫大衛牧師以約四38的經文─「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勉勵在場的參與者。他強調現今阿拉伯世界敝開的程度遠超過從前,而現在正是阿拉伯國家收割的時候了。

最年來,「既鼓勵不同文化的人去、也期望建立當地的同工。」AWM開始與東亞事工合作;而AWM在阿拉伯世界的開展,可以分為三個階段:(1)頭100年左右在北非的左半邊;及後(2)1985年續往東移,包含中東,而合作對象,大抵是與當地的東正教系統的教會合作,還有初代使徒時期流傳下來的教會,而當中只有埃及是允許信仰自由,最後就是(3)阿拉伯國家。

而他們宣教的策略,主要以「專業」來從事工作、並傳福音,而關鍵在於「心態」與「目的」上,都是為了讓他們信主、歸向真理;同時,興起當地的同工,來擔任這樣的工作。然而,過去阿拉伯世界給世人的印象都停留在暴力、恐怖主義,及地緣政治上,而使得許多宣教士卻步,但他笑言,「你們不用怕,上帝要完成的事還沒有完成,衪不會叫你們死的,…」

目前,回教世界的挑戰,就是面臨失業率高,年青人閒著,容易被吸納成為恐怖份子,此外人口爆炸性的增長,葉門、巴勒斯坦等都持平在4%左右,三是全球化,雖然是處於封閉,但仍是可以接觸許多外來的資訊,他表示:使用網路自2000年以來、至今有五倍的網路增長。而今後AWM的目標,就是五年內倍增與成熟──透過媒體等不同策略,並與當地合作訓練宣教士,差派更多神國工人的加入。

最後,他道出了回教徒也是良善的人,擁有上帝的形象,雖然彼此間仍有阻隔,但若從北非教會發展的情況來看,「目前還算是很小,但猶如是沙漠中的一朵花。」他坦言,我們存在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他們。(詩115:1)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宣教圖片新聞  
葛福臨佈道大會凝聚全港婦女承擔大使命
張佳音博士勉勵今日婦女信徒可以學習聖經中的榜樣:也許\我們在教會或事業上沒有很多發揮的機會,但我們在家庭可為主培育下一代,以致產生更多的提摩太」。 ... | more
  劉富理牧師挑戰宣教士以禱告爲重
  2004洛桑宣教大會完滿結束
  世界宣教論壇第二天--議題小組開始了!
   
 
 
興起學生運動:CM2007宣教大會韓國釜山引爆 2007-03-19
大馬OM挑戰青年離開「安逸區」體驗跨文化宣教 2007-03-16
華傳辦首屆「跨文化宣教訓練」 歡迎全球華人參加 2007-03-15
馬禮遜宣教講座第二場 - 中文聖經的故事 2007-03-12
AWM國際總主任傳授「回宣」傳教策略 2007-03-10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