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21日08:20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宣教 > 海外宣教

2007-03-10 10:20 Posted.

AWM國際總主任傳授「回宣」傳教策略
首要建立關係、並在身上顯出聖經的道理來。


[本報消息]「不一定要在阿拉伯世界,在你們的周遭都會有回教徒。」阿拉伯世界差會(Arab World Ministry, AWM)國際總主任倫大衛牧師7日在「浸神」以此挑戰在場每一個人。對於首次來到台灣,他表示對華人宣教有很大的期許,目前AWM已有六位華人宣教士,而AWM的異象就是向全世界各地的阿拉伯人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並幫助他們融入當地的教會。

連續兩天的「穆斯林宣教」事工講座暨研討會,由台灣國際事工差會(SIM)、中華基督教合差傳促進會聯合舉辦。AWM事工的對象主要是阿拉伯國家的回教徒,倫大衛牧師坦言,「我們要先知道他們究竟相信甚麼,並向他們傳福音。」然而,他直言許多的回教徒都是友善的,也不用討厭、恨惡他們,因為聖經的教導是要去愛他們。

建立關係、並在身上顯出聖經的道理來

接著,倫大衛牧師引用了多處經文,都在強調「開始建立關係」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台灣的回教徒就是同居的外人,雖然講不同的言語,基督徒應該如己地愛所有人,我們都是一樣的,而且,就像是羅馬書12章13節後半強調的,「客要一味地款待。」要向著他們表達的愛,讓他們感受到是受歡迎、是舒服的,而且這是一個令命,為要格外表達基督的愛。

倫大衛牧師重申「接待陌生人(客旅)是十分適合當地的民情。」雖然文化上可能會有差異,但是他們也是如此待人,他笑言中國人也是很好客的,對這樣的方式並不會感到奇怪。然而,他表明了在阿拉伯世界中男、女是有別的,這也是他們的文化。

據資料發現,平均要有三十五次以上較深的談話才會讓回教徒信主,因此,倫大衛牧師表示,不能直接進去講主的福音,在與他們接觸中,不論是我們的語言,還有我們的生活行為,都是他們會讀到「聖經」的地方(You are the Bible),就是在我們在生活中活出聖經來,「雖然是小小的細節,但卻十分實用。」

專心聆聽、以愛心與信心來回答他們

在向回教徒傳福音時,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則─「首先去了解他們,然後才會被(他們)了解。」換句話說,就是要反過來去了解他們,來避免沖突。

倫大衛牧師表示,我們本就是和平之君,但仍會有屬靈的爭戰──正如在聖經中,主是怎樣回答法利賽人,就是反問他們問題,…透過間接的方式帶領他們歸向真理,而且有些更是他們感興趣的,「對基督徒而言,到底禱告是甚麼意思?」透過談論他們的信仰、再去探求自身的信仰,恰如聖經的教導:要靈巧像蛇、順良像鴿子般回答眾人。

而當中的原則,就是要專心的聆聽(Good Listener),要讓他們來分享,並在自我回應中解答自己的問題。接著,倫大衛牧師以彼前3:15、16的經文強調,唯有聖靈才能使他們改變,而非靠著我們的口才或是甚麼…;同時「惟有愛心說誠實話,…」,要以愛心與信心來回答他們。

信仰分享、打通聖經真道之門

倫大衛牧師坦言,「分享個人見證與信仰歷程。」透過故事式的情節把真理帶出來,如〈浪子回頭〉,因著憐憫、恩典的心而歡迎他,相反大兒子卻沒有得到父親的心、與真正的祝福。

他直言回教徒的信心是沒有確據,是「行為的宗教」,單單講究好行為、而非恩典,如此信心就不能堅固。倫大倫牧師借用了約一5章的經文,強調「心裡的認識比頭腦的知道更為重要」,因此信仰不能只停留在頭腦、行為中,而是要從內到外的重生,要讓他們感受你與神有親密的關係。

最後,倫大衛牧師坦言,「要找到與他們連結點」,正如回教徒相信耶穌基督是一位先知,如此,就能鼓勵他們閱讀〈福音書〉,換句話說,從他們開始相信的部分開始,然而,他坦言聖經並沒有特別的作用,但靠著活出「生命」就能把道的能力帶出來,透過他們所認識的來建立橋樑、認識更多的真理。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宣教圖片新聞  
葛福臨佈道大會凝聚全港婦女承擔大使命
張佳音博士勉勵今日婦女信徒可以學習聖經中的榜樣:也許\我們在教會或事業上沒有很多發揮的機會,但我們在家庭可為主培育下一代,以致產生更多的提摩太」。 ... | more
  劉富理牧師挑戰宣教士以禱告爲重
  2004洛桑宣教大會完滿結束
  世界宣教論壇第二天--議題小組開始了!
   
 
 
興起學生運動:CM2007宣教大會韓國釜山引爆 2007-03-19
大馬OM挑戰青年離開「安逸區」體驗跨文化宣教 2007-03-16
華傳辦首屆「跨文化宣教訓練」 歡迎全球華人參加 2007-03-15
馬禮遜宣教講座第二場 - 中文聖經的故事 2007-03-12
倫大衛分享AWM回宣的過去、現況、未來 2007-03-10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