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11日08:26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宣教 > 海外宣教

2007-02-23 12:13 Posted.

讓21世紀真正成為華人宣教的時代


[美國消息]有的宣教學者說,「21世紀是華人宣教的世紀。」不過,事實可能並非如此。據相關華人差傳機構報告指出:海外華人教會約有一萬間,但參與差傳的卻只有一千間,只占總數的10%;同時全世界被差遣的華裔宣教士只有一千位,人數遠遠落後於西方各國,甚至連韓國的10%都不如(全球韓裔宣教士約一萬五千人),由此可見,現在還未進入「華人宣教的世紀」,華人教會只有上下一心、奮發圖強,為普世差傳竭盡全力才能讓21世紀真正成為華人宣教的世紀!

這是華人福音普傳會(簡稱「華傳」)國際總部副總主任章長基博士,藉著上周在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舉辦的差傳年會上,勉勵當今海外華人教會的肺腑之言。

在題為「傳揚真道˙直到地極」的訊息分享中,章博士提到了神給予華人教會的巨大祝福。自十九世紀以來,成千上萬的華人移居海外,差不多「有人煙的地方,就有華人的足跡」,各國大小城鎮,窮鄉僻壤,都能見到華人同胞。而海外華人教會亦隨著華人增長而水漲船高,現在華人教會如雨後春筍般的在世界各大城市紮根、蓬勃發展。

「然而華人同工不能就此滿足華人教會的發展,因為這與主耶穌留給我們的大使命--把福音傳至地極相距甚遠。」,章博士提醒說,現在海外華人教會的數量與派遣的宣教士人數反差如此之大,可見海外華人教會在普世宣教事工上仍很薄弱,有待改善和加強。

雖然不能讓每個華人信徒都成為海外宣教士,但每個信徒卻都有能力去參與差傳。章博士解釋說,所謂「差傳」就是包括「差」與「傳」。即有人在後方作補給和支援的工作;亦有人在前方作宣教的工作。「所以,不是只有宣教士才能作差傳,任何信徒都可以借著禱告、金錢、時間來參與普世差傳的偉大事工中來。」

今年恰逢馬禮遜來華宣教的二百周年。為此,章博士還特別呼籲廣大海外華人教會起來作體貼主心意的教會、努力成為差傳的教會,並鼓勵所有信徒在差傳事工上為主完全的專心、盡心、忠心事奉。「盼望從今年開始,21世紀真正轉變為華人宣教的世紀!」他最後勉勵說。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宣教圖片新聞  
「愛的請柬」邀愛進駐柬埔寨 ICC差出多名準宣教士
分享會約100多人出席,主要來自ICC支持堂會同工,以及曾參加或者有興趣參加柬埔寨體驗團的學校師生。分享會在感恩中開始和結束,愛的請柬將延續下去,而ICC每年均舉辦學生柬埔寨體驗交流團。 ... | more
  AWM國際總主任傳授「回宣」傳教策略
  2004洛桑宣教大會完滿結束
  世界宣教論壇第二天--議題小組開始了!
   
 
 
CMI柬埔寨醫療短宣隊服務超過七百人 2007-03-10
林治平:細數馬禮遜來華展之當年情 2007-03-08
林安國牧師:華人教會差傳必須求突破 2007-02-25
李秀全牧師:華人教會太安於現狀 2007-02-07
老宣教士:「年青人不去,我去!」 2007-02-05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