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2月06日08:15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事工 > 組織團體

2007-12-03 08:53 Posted.

社會問題溜滑梯 ─基督徒學者專題分享


孫寶年教授給大家介紹一般為人熟知的問題食品。 (圖: 基督日報)

黑心食品威脅健康、經濟問題排山倒海、網路犯罪層出不窮,基督徒學者如何看待台灣社會的現存危機?2007專業人員信望愛社年會第二場講座由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孫寶年教授、門訓行政主任胡業民、政大廣電系黃葳葳教授分別就各人專業領域分享。

孫寶年教授首先給大家介紹一般為人熟知的問題食品如病死豬肉、添加硼砂增加彈性的蝦仁、使用二氧化硫加以漂白的金針花等,黑心食品的出現反映了在這彎曲世代缺乏誠信、政府宣導不周的問題。然而對近來媒體大篇幅報導、彷彿黑心食品滿街充斥造成人心惶惶的情況,孫教授也點明了媒體報導的過度誇張,「很多添加物其實是量的問題,適量使用確有助益,但媒體對不知道的東西總是特別恐慌。」

至於談到相關的因應之道,孫教授表示大部份情況是「一分錢一分貨」,弟兄姊妹在購買時也最好選購有政府標章如HACCP、CAS、GMP的產品。

門訓行政主任胡業民則從台灣現今人口趨勢(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談到隨著中印經濟改善、氣候變遷、石油價漲促使農田轉種生質作物,所帶來的全球糧食短缺、價格上漲問題。然而胡業民表示他對台灣經濟仍十分熱觀,他指出台灣的最後機會就在於服務業–因應全球化的迅速開放,以服務業來取代製造業,與大陸間的互動、活絡亞太地區角色。結尾時他也期盼並禱告台灣能以審慎美德回歸了解自我利益的理性社會,在危機中創造新的機會。

白絲帶工作站召集人黃葳葳教授則為大家簡介白絲帶所投入的青少兒網路安全事工,在網路色情氾濫、網路成癮現象普遍的今天,黃葳葳提醒在座聽眾關懷家中E世代青少年心靈發展的重要。

結尾,中研院植物所研究員馮騰永回應這次年會主題時表示,「無論任何科技的發展,重點是人要先作對,不然科技到我們手中都會變為撒但的工具。專業的人很容易跟世上建立關係,但很大的試煉、挑戰在於要不要跟神建立關係。我們的首要焦點應該是服務上帝,而不是人。」一語點出了專業人員信望愛社成立的核心價值。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事工圖片新聞  
迎佛牙到信耶穌 曹永杉力證主恩
從出生到25歲過著道教生活、拜盡民間信仰;25歲到50歲成為虔誠佛教徒,皈依南部星雲法師,籌組國際佛光會,要把佛教傳到全世界,甚至於1998年包機赴泰國迎佛牙達到最高峰;但1999年的一場大地震卻將他震醒。 ... | more
  福音機構聯禱會 吳獻章老師邀眾同工「上山得激勵」
  世界福音聯盟新伙伴有助推動人權及宗教自由
  世界展望會車隊蘇丹境內遭襲擊
   
   
 
王永信牧師永不言休 繼續出任大使命中心宣教士 2007-12-05
當溫室效應、資源短缺遇上信望愛 ─ 專業人員信望愛社年會登場 2007-12-03
校園團契五十週年感恩獻禮 中區學生宣道中心正式揭幕 2007-12-03
恩典滿溢 福音協進會中區辦公室歡喜落成 2007-12-02
晨星劇團福音劇 開放教會免費索票 2007-11-29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