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2月07日08:29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事工 > 人物

2007-11-27 08:55 Posted.

從紅歌星到傳道人 -李水蓮牧師的生命見證


李水蓮牧師

一位職業歌星,在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環境中摸爬滾打十多年,向來就厭倦讀書,並以賺大錢當作最高人生的追求,想不到後來突然會去讀神學,連收入豐厚的歌唱機會也放棄了。到底是什麼力量促使她改變呢?這就是紐約基督教藝人福音團契的李水蓮牧師日前在佛州教會所講述的故事。

立志賺錢的農家女
李水蓮牧師生長在台灣東部一個偏僻小村落的農家?堙A是家中的獨女,因此倍受父母疼愛甚至是被寵壞了,以至她的個性變得任性倔強,叛逆性很大。可惜好景不長,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隨著父親的去世而消失得無影無蹤,那時李牧師才七歲。

李牧師回想自己幼時起初的理想是長大後能當個幼稚園老師或者護士,但是由於家庭貧窮及環境變遷,從小便立下心志長大後要賺很多很多的錢,以脫離貧苦的生活。

她回憶有一天母親燒菜時發現家中的鹽用光了,便叫她向鄰舍借鹽回來,當時她挨家挨戶去問,從村頭跑到村尾才借到,匆匆趕回家時發現母親的菜已經燒好了,結果被痛罵了一頓。李牧師表示,此事對她的影響極為深刻,促使她賺大錢的心志更加堅決。

倔強出走的酷少女
李牧師的母親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因此她自小就隨母親去教會敬拜神及參加主日學。當小學畢業後,她被母親送進一間基督教會學校寄宿,讀幼稚園師資訓練班,畢業後即可當教會幼稚園教師。

可是好景不長,經歷一些波折後李牧師那時選擇了輟學。原因是她沒興趣學鋼琴,常常裝病不上鋼琴課,而教鋼琴的老師同時也是她的舍監,老師知道她常藉故翹課便非常生氣。

一次這位舍監老師丟了錢,不分青紅皂白地便把罪名加在她的頭上,強迫其認罪悔改,此舉令當年的李牧師異常憤怒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傷害,於是她一氣之下離開了學校和教會,同時也離開了愛她的神。

練歌拼舞的摘星娃娃
當李牧師十六歲時便獨自去台北闖天下,開始一路吃了不少苦頭,先後當過保姆、售貨員、賣麵的...一年後在朋友介紹下,她認了一個乾媽,她是中國廣播公司一個節目的製作人,經乾媽的推薦她終於揚眉吐氣--開始在電臺節目「琴韻歌聲」中唱歌。這也打開了李牧師當年的歌唱生涯時代。

李牧師說,其實歌手分好些等級,有巨星、大牌、中牌、小牌和無牌等,當時為了力爭上游,她發憤學習歌唱技巧,還特別拜了好幾位明師求學。起初唱抒情歌曲,後來為了適應潮流所需,又轉變作風走動作派,邊唱邊跳。為此她又向知名舞蹈家學了兩年舞蹈,最終躋身於中上牌歌星的行列中。那時她的月收入已達到一萬多美元。

光鮮影星的怕怕心事
除了在夜總會與歌廳演唱之外,她還出現在電視的廣告節目中作廣告片的模特兒,也在香港拍過電影,並與香港名導演许冠文與名演員许冠傑、许冠英及喬宏搭檔,曾在「天才與白癡」中演出。在香港逗留三年後,她返台成為中華電視臺的基本歌星及演員。

早年的理想都實現了,大把的錢、漂亮房子、高檔車以及名氣都有了,母親再不愁沒鹽燒菜了。「然而我開始捫心自問,我真的快樂嗎?我內心滿足嗎?並不!」李牧師激動地說,「在物質生活越豐富時,人越變得愛慕虛榮,我的內心反而越空虛懼怕,沒有安全感。」

「當我擁有最多錢的時候,也就是最苦惱的時候。怕別人搶劫偷竊、怕銀行倒閉等諸多的顧慮。可見金錢並不能買到內心真正所需的快樂和滿足,我發覺,我最需要的乃是內心的安寧。」

找到自己的安寧心懷
為了尋求內心的安寧,她開始參加藝人之家的聚會,不久便發現在那兒尋回了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真義,重新認清自己的身份--我是照神的形象造的,是神所愛的,是由神獨生子耶穌基督捨身流血贖回來的。

也使她深刻認識到,「『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堜狴X的一切話。』我是人,並不是賺錢的工具,所以我不再做工作的僕人,要做工作的主人,我發誓要過一個榮耀神又有益於人的生活。」

口唱心難熬
有三年,李牧師每週日堅持去教會做禮拜,然而還照常唱歌,經常到東南亞各地去巡迴演唱。可是當她越親近神時越發現自己不能再唱下去。

「每當演唱時,那昏暗的燈光、使人頹廢的歌詞、人人眼中的華麗服飾,都使我心?堳雂ㄤ峈A,內疚感增強,感覺我在羞辱神的名。」

一位牧師曾勸她放棄歌唱生涯去事奉神,但因不甘心放棄那麼好的賺錢機會而拒絕了。直到一九八四年六月從美國演唱回來,李牧師在祈禱山上,聖靈感動她作如此的禱告:「若主願使用我,我願意放棄一切跟隨主。」

寧願有耶穌
不久再出國到紐約,十月初從紐約到法國巴黎演唱期間,她參加了楊摩西牧師主領的佈道會並被呼召出來全時間奉獻。經楊牧師的輔導及鼓勵終於使她有勇氣跳出歌壇。

當巴黎的演唱合約期滿之後,她立志為主服事,後來到美國國際福音佈道會神學院修讀神學,努力裝備自己,以供神使用。

「一晃十多年的娛樂圈生活,使我看透了人生,認清了人的敗壞。物質生活的追逐使一個無底深淵,陷足其間越久只能使人越陷越深。過去的成就與輝煌再也不使我留戀,因這一切轉眼成空。」她說。

「『人若賺得全世界,而失喪了生命靈魂,又有什麼益處呢?』我寧願有耶穌,決心跟隨他走永生的道路,盡此生以歌聲去見證傳揚他的名!」

從舞臺到講臺
神學院的三年裝備完畢後,神為她預備操練的工廠--在紐約負責藝人福音團契的事工,迄今為止已經十二年了,且在一九九六年被按立為牧師。目前團契有主日崇拜、週六查經聚會、週間家庭禮拜以及日常的探訪和關懷等服事。

「每天我都在主前仰望聖靈帶領,求主的寶血潔淨,並保守我作清潔合用的器皿。因為我們所能作的,都靠著賜力量的主,一切的好處不在主以外。」李牧師最後分享說。

「雖然我還軟弱不足,但憑著信心,知道主必眷顧、栽培、塑造。團契還有一些不足,惟有靠著其他肢體對弱小者的關心和支持,使我們的服事更榮耀主,也幫助更多的人得到福音。」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事工圖片新聞  
「湯清文藝基金管理委員會」十週年 基督教文藝路迢迢期望年輕一代參與
感恩晚會上邀請了陳佐才牧師及黎海華女士致詞。黎海華女士感嘆文學創作既是一種呼召,但教會投入的資源有限,以致未能培養出業專文藝創作者。 ... | more
  福音機構聯禱會 吳獻章老師邀眾同工「上山得激勵」
  世界福音聯盟新伙伴有助推動人權及宗教自由
  世界展望會車隊蘇丹境內遭襲擊
   
   
 
王永信牧師永不言休 繼續出任大使命中心宣教士 2007-12-05
社會問題溜滑梯 ─基督徒學者專題分享 2007-12-03
當溫室效應、資源短缺遇上信望愛 ─ 專業人員信望愛社年會登場 2007-12-03
校園團契五十週年感恩獻禮 中區學生宣道中心正式揭幕 2007-12-03
恩典滿溢 福音協進會中區辦公室歡喜落成 2007-12-0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