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8月25日08:37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日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事工 > 組織團體

2007-05-24 06:34 Posted.

大台北首次對外「馬禮遜宣教歷史圖展」登場


[本報消息]匯聚一百八十二幅珍稀掛圖的「馬禮遜入華宣教兩百年歷史圖片展」今日(24日)上午在台北懷恩堂盛大開幕。展覽總籌劃的林治平教授表示,繼去年澳門首展後,先後在美加、東南亞、香港等地展出,引起了極大的迴響,各地的華文報章亦有大幅的報導;因此,這次在大台北地區配搭懷恩堂共同展出,盼望能吸引更多的弟兄姊妹、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林治平表示,目前華人學術界亦開始投入對基督教與華人歷史的研究。

過去三十年來,林治平教授致力推動華人基督教歷史的研究,不僅帶給兩岸研究學者的啟發,更開闢了一片新的學術園地,而中國大陸也正掀起了一股基督教研究熱;可是,林教授自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可喜的是眼見中國大陸學者的投入,心感欣慰,但可憂的是,海外地區(包括台灣)的投入卻每況日下。他明言,若干年後,研究的主導權就會落在中國大陸手中,而研究的歷史方法論亦可能走向另一條路。因此,「架構的領導權是十分重要的。」並勉勵更多的基督徒學者可以投入。

此外,由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台北懷恩堂等舉辦的歷史圖片展,將會配合明天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週末的懷恩堂差傳年會以音樂、講座及研討等為造勢主秀。

宇宙光董事長白培英指出,這次的「來華宣教兩百年圖片展」是幾個世紀以來在華宣教非常寶貴、重要的文獻,不僅還原過去在華宣教的真相,也有感於過去昔賢先烈們的犠牲、奉獻,「面對著這些掛圖,唯一可說的是『願跟他們的腳踪行』」,他見證在這段時間裡看到的是一個「神蹟」,也盼望這次展出能激起大家對宣教的熱情與迴響。

細看每張掛圖,不難發現許多的宣教士們都是二十多出頭的小伙子,他們離開了文明的歐美家鄉,來到了落後的地區,用「鮮血」來澆灌了這朵基督教的百合花。懷恩堂的李耀斌牧師見證,「不用太多的說明,就讓歷史來證明」,上帝是創造歷史的神,昔日羅馬帝國龐大的交通網,成就了整個歐洲的傳教發展,但至今,他表示華人教會又該如何刺激主內肢體接下這福音的棒子。

林治平教授的「前線同工」魏外揚教授坦言「歷史是沒有過去的」,過去「上帝接走了祂的僕人,留下他們的工作」,而我們正是要接續這樣的歷史,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並發揮這歷史的影響力。

對於這每一位重要的歷史人物,竟然被遺忘在歷史中,無論如何實是個難言的遺憾,如今藉著馬禮遜入華宣教二百年紀念文集的出版暨歷史圖片巡迴展在世界各地展出,填補了華人教會對過去在華宣教的認知和了解。

這套文集策畫多年、動員海峽兩岸三地重要學者專家百餘人,萃取精華,精心編輯,始克完成。全套七十冊、計有論文三十冊、傳記二十冊、宣教故事圖畫書二十冊,共約六百餘萬字,印刷精美、圖文並茂、立論嚴謹,但卻易解易讀,值得典藏閱讀,鄰里共享。

而歷史圖片巡迴展則精挑細選珍貴罕見歷史圖片千餘幀,配以精簡文字說明,製作掛圖一百八十餘幅,在結束台灣各地之旅後,即將於七月前往美國德州、之後巡迴加拿大各地及其他地區展出,精彩可期。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日報所有。未經基督日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事工圖片新聞  
萬國敬拜與讚美團隊 暑期火熱登台
甫結束在台中明德女中的特別聚會,河用仁宣教士及其萬國敬拜與讚美團隊,旋即趕往台北,16日晚於新店行道會舉行的特會吸引了滿場近千名的弟兄姊妹。 ... | more
  作最快樂的人 台北福音餐會領人歸主
  遠志明專訪:從《河殤》到《福音》
  中宣會四十五周年感恩晚宴 千人同享主恩
   
   
 
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將退位 2007-08-22
葛培理牧師腸出血入院 情況穩定 2007-08-20
我的職場事奉之路(續) ─ 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 2007-08-14
我的職場事奉之路─ 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 2007-08-13
基督徒作家重提 劃下圓滿句點 2007-08-1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