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7日08:25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生活 > 生活故事

2007-03-26 09:58 Posted.

主認得我的聲音


讀經,我得聽你的聲音;禱告,你得聽我的聲音。
女兒以安剛讀小學時,學校老師常教學生對陌生人要警覺,不要理會陌生人的搭訕,免得被歹徒拐騙而發生意外。同時,她也從教會主日學老師那兒,學習到耶穌第二次再來的聖經故事。她就把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
不久,她一臉疑惑地問我:「有一天我們要在天上和耶穌相見,祂怎麼認識我呢?我又怎麼知道祂就是耶穌,而不是壞人?」大哉斯問!

我懷疑有多少信主的人,問過或想過這樣的問題?相信有許多信主多年的基督徒,對主再來這件事,仍然是完全無知或一知半解。這話絕不過分。
我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安靜思索了半晌,在約翰福音第十章中,耶穌是好牧人的比喻就浮現腦際。我問女兒信耶穌了嗎?她肯定地點頭答說信了!「既然已經信了耶穌,那妳就是耶穌的小羊。」然後我告訴她:耶穌親自說祂是好牧人,祂認識屬於祂的每一隻羊,而祂的羊也認識祂的聲音(約10:3-4、14)。
「羊如何認識耶穌的聲音?」
「聖經就是耶穌要對妳說的話,讀聖經就是聽耶穌說話,天天讀聖經,天天聽耶穌說話,妳就會熟悉耶穌的聲音。」
「那如何讓耶穌認識羊的聲音呢?」
「禱告就是向耶穌說話,妳若常常禱告,讓耶穌常常聽見妳的聲音,祂就會熟悉妳的聲音。」
我繼續解釋著,「妳若每天讀經禱告,久而久之,妳就認識耶穌的聲音,耶穌也認識妳的聲音。這樣,有一天妳和耶穌相遇的時候,因為彼此都認得對方的聲音,就不會認錯人了!」

此後,我總是用這段故事來強調讀經禱告的重要與價值,勸人養成勤讀經常禱告的習慣。結果發現這樣的規勸,比講一篇大道理還有效呢!
每次讀到聖經約翰福音第十章「耶穌是好牧人」的比喻時,心中總有一股無比甜美與幸福的感覺。特記數句作為見證:
主耶穌是好牧人,羊認識祂的聲音;主耶穌是好牧人,喜歡羊聽祂聲音。
我要勤讀經,聽祂說話,謙卑捨己又愛人,永存我心中。
主耶穌是好牧人,祂認識羊的聲音;主耶穌是好牧人,喜歡聽羊的聲音。
我要常禱告,向祂說話,讚美愛慕與感恩,常入祂耳中。
主耶穌是好牧人,十架上為我捨命,引領我到青草地,使我生命更豐盛。

謝建邦
來自網路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生活圖片新聞  
《荒漠甘泉》5月26日
「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唱歌。」(民二十一章十七節) ... | more
  【希 13:1-2】
  【林後 4:5 - 6】
  2007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鳴槍倒數
   
 
 
《奔向日出》5月25日 2007-05-25
《奔向日出》5月24日 2007-05-24
《荒漠甘泉》5月24日 2007-05-24
《奔向日出》5月23日 2007-05-23
《荒漠甘泉》5月23日 2007-05-23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