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5月26日08:24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育 > 教牧

2007-05-24 10:45 Posted.

韓國牧長:談教會復興的危機與契機
呂柱奉牧師主領「十字架與聖靈研習會」


[本報消息]許多人認為好的信仰,就是要禁食、禱告、奉獻、傳道等,可是法利賽人不也是如此。韓國葡萄樹教會呂柱奉牧師一語道出,外在的行為不是衡量信仰的標準,關鍵在於是否合乎「信仰的準繩」,不知道甚麼是好的信仰,更遑論結出真實的果子。教會最大的危機,就是徒具人數的增長,卻沒有肢體們之間活生生的見證,這正是現今教會的光景,也是我們所必須面對的。

論到恢復神的教會,呂牧師說,就是回歸以「神的準繩」來建立的教會,就像蓋房子一樣,需要一個筆直的尺度。(阿摩司書七章7-8節)

神的準繩,就是信靠十架上的耶穌

呂牧師說,「《聖經》就是標準」,神的準繩就是《聖經》,所有生活、神學、事奉等的標準都在《聖經》中,正如有了標準時間,才知道自己的手錶是快、或慢。但是,這不等同於以神學知識來認識的神,當時的法利賽人很有知識,但卻沒有分辦力,所以,其次要有屬靈的分辦力,就是洞察這個基準的能力。

呂牧師表示,神的準繩(聖經)是唯一到神面前的路。從「人」(人的眼光)看來是不行的,唯有神的準繩才能通達,禁食、禱告、奉獻等都好,但若沒有合乎神的心意,再怎樣的付出也是徒然的,他坦言,神的準繩就是信靠那為我們死在十架上的耶穌。

教會的恢復,是從神的觀點而來的恢復

神是主權者,從《啟示錄》中主對七個教會的評價,可以知道神的眼光與人的根本不同,人的評價在神看來都不重要,如撒狄教會,「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他指出,現今韓國教會的問題,就是不在意是否合乎神心意的教會,許多人擁進教會、奉獻多、活動多就是好的,但他一再重申,關鍵在於是否按神的準繩來建造的。

然而,這個時代的問題是神的準繩被掩蓋了,因此不能過合乎神心意的信仰生活。他強調,不能按個人的想法,因為有神絶對的準繩,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就像《何西亞書》中,耶和華說,「我不喜愛祭祀,我喜愛憐恤。」呂牧師再一次發問,「你們真的愛主嗎?」我們有必要回歸到神的準繩來察看我們,而不是隨從個人的想法而行。

最後,信仰的核心問題:不是教義有問題,而是對信仰有錯誤的認知。錯誤的信仰就是虛假的信仰,是對神的認識、相信、愛模糊了,他坦言,不僅當時的法利賽人如此,現今依然在發生著。他反對從人的想法、把別的信仰生活代替合乎神心意的生活,就像是一朵塑膠花,給它怎樣澆灌,它也不會成長。這正是韓國教會、乃至普世教會的窘困。

呂牧師強調,教會真實的恢復,是從神的觀點來恢復,這樣才能真正經歷神的實際。


註:呂柱奉牧師是應邀主領「十字架與聖靈研習會」,談屬靈分辨能力、儀式與本質等;培靈會談葡萄樹的生命、聖經所說的祝福。主辦:台北純福音教會、以斯拉事奉中心。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育圖片新聞  
台福神學院第十七屆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台福神學院第十七屆畢業典禮暨台福培育中心畢業典禮已於5月12日週六上午10時假洛杉磯台福基督教會舉行,參加人數又破往年紀錄,盛況空前。 ... | more
  韓國牧長:談教會復興的危機與契機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臺灣青少年犯罪事件中輟學生占七成
   
 
 
專業精神、專業主義?培養教牧的內在品格 2007-05-24
畢業季在即 改革宗神學院率先開跑 2007-05-22
教會如何應對「性文化」時代的挑戰 2007-05-17
台神教社系研討「教會社區事工新風貌」 2007-05-17
香港中神候任院長余達心專訪>>後現代社會的人文危機與出路 2007-05-13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