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17日08:20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育 > 神學院校

2007-03-13 02:38 Posted.

「服務學習研討」9日東海大學登場


上週五(9日)舉行的「台灣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與國際接軌研討會」,除了邀請TaiCUCA成員的輔仁大學、靜宜大學外,大會更邀集了亞洲基督教大學聯盟多位代表出席。(圖:本報記者)

[本報消息]繼去年五月成立「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TaiCUCA)後,由聯盟召集人-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發起、並於上週五(9日)舉辦「台灣大專校院服務學習與國際接軌研討會」,除了邀請TaiCUCA成員的輔仁大學、靜宜大學外,大會更邀集了亞洲基督教大學聯盟多位代表出席,共同分享各校在推行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相關作法與寶貴經驗,此舉除了推廣基督教高等教育精神,同時,學習推展全校性服務學習作法,以及促進校際交流、拓展視野。

據悉,東海大學在過去一直強調對社區、社會服務的重要性,在台設校至今從未間斷,「勞作教育」更是其一大特色,不論師生都要從事勞務實作,藉此培養師生謙卑服務的精神。

當天研討會分為上、下午各兩場演講及專題研討,早上兩場演講分別由Ateneo de Manila大學校長 Dr. Bienvenido F. Nebres主講“Education of the Heart”,以及行之有年的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郭維夏博士主講「服務學習課程 - 輔仁大學經驗」;而下午兩場的專題研討,則是針對「亞洲服務學習與國際接軌」(Service Learning Pedagogy and Networks in Asia)與「如何推動全校性服務學習」兩個主題,邀請講員發表意見與看法,還有最後的綜合座談會。

聯盟召集人程校長表示,東海行之五十多年,不只是「掃地」的小事情,而是藉此鼓勵溝通、合作,提升個人品格的訓練;同時,培養具關懷特質、人格的學生,這不僅是人格的改造、真心的關懷,更甚是「力行」的行動,強調深度(時間)與廣度(領域)的養成,正是服務學習的真正內涵。

此次出席的國外講員/代表包括:菲律賓Ateneo de Manila大學校長 Dr. Bienvenido F. Nebres與學術副校長 Dr. Antonette P. Angeles、韓國Keimyung大學國際事務處主任 Dr. Shinhye Kim與同仁 Ms. Myung-wha Kang、香港浸信大學副校長 Prof. Frank Fu、印尼Soegijapranta Catholic大學校長 Dr. Vincent Didiek Wiet Aryanto、日本Momoyama Gakuin大學校長 Dr. Matsuura Michio與教授 Prof. Takaaki Ito、泰國Mission College校長 Dr. Warren Arthur Shipton等人。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育圖片新聞  
紀念馬氏研討昨開講:聖經翻譯與釋經
現今教會的挑戰,就是如何提昇「教會群體」的層次,重塑教會在的閱\讀、聆聽、釋經文化,讓他們了解其中更深的意義;同時,具有權威性的譯本,透過被閱\讀和解釋將帶來嶄新、而又富有動力的「文本互涉」。 ... | more
  華人神學家回應「耶穌墓穴」 信徒緊守聖經真理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臺灣青少年犯罪事件中輟學生占七成
   
 
 
華神宣教週落幕 傳承時代宣教熱潮 2007-03-16
未來《聖經》中譯何去何從? 2007-03-14
你不可不知──聖經《和合本》的背後 2007-03-14
標竿訓練課程:塑造全人領袖七妙法 2007-03-05
聖光2007神學營三月中旬開講 2007-03-02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