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03月12日08:21 更新
| 瀏覽/訂閱電子報
The Gospel Herald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新聞搜索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wi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Mt 5:9)
 
首頁
新聞總覽
國際
教會
事工
宣教
教育
文化
社會/NGO
生活
科技
專欄
客戶服務
介紹朋友
設為首頁
加到我的最愛
廣告諮詢
讀者互動
投稿
聯繫編輯
聯繫我們
基督新報
關於我們
版權條例
網站管理
記者登入
 
Home > 教育 > 神學院校

2007-02-28 10:45 Posted.

張子江院長:神學教育與當代信徒關係相輔相承


基督工人神學院張子江院長分析了神學教育與當代信徒之間的微妙關係。(圖:基督新報)

基督之家寇紹穎長老作爲基督工人神學院董事團的成員之一,代表學院向神學院的上下同工及所有出席者致謝。(圖:基督新報)

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作感恩禱告,特別邀請在座的牧者同工、機構負責人一同站起來。他求神祝福恩待基督工人神學院的事工,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圖:基督新報)

[美國消息]基督工人神學院張子江院長在昨晚的一個異象分享籌款晚會上,分析了神學教育與當代信徒之間的微妙關係,呼籲教會、事工機構及牧長信徒支持神學教育,一起推動神國的運動。

假Foster City的Crowne Plaza Hotel舉行的異象分享籌款晚會非常成,一共賣出了512張入場券,出席率也接近100%。與會者來自灣區各地,不但有神學生和教授,而且更有很多對神學教育有熱心的牧者同工出席,例如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天道福音中心負責人容保羅牧師、基督之家寇紹穎長老、三藩市華埠救世軍梅鴻明牧師、三藩市華人宣教會黃家麟牧師等。

張院長促在座的牧者同工們通過這個晚會,了解到神學教育與當代信徒的關係是十分密切的,並相信這種了解會為神學院與教會之間的關係帶來突破。

「究竟關鍵在哪?堜O?教會和教會的信徒都需要很好的教牧去牧養他們,但是訓練教牧的責任是落在神學院上的。」張院長說,「如果沒有教會和信徒的支持,哪?媟|有好的神學院呢?沒有好的神學院,怎麽可以有好的教牧同工呢?這種關係非常微妙,希望大家都看重這個關係。」

「如果沒有教會和信徒的支持,神學教育是辦不下去的;如果沒有神學院的訓練,教會就沒有牧長同工了。」他補充說。

張院長進一步呼籲教牧同工在各方面支持神學教育。他說第一重要的是禱告,其次就是經濟上的支持。

另外,早期神學教育的對象比較局限在那些有志全職事奉的弟兄姐妹。張院長指出今日的神學教育範圍擴大不少,有不同種類的神學課程供信徒修讀。他特別鼓勵教會的領袖、半職同工以至一般的信徒去報名參加神學課程來增進個人的靈命成長;這就是對神學院很大的支持。張院長又希望教會能夠把基督工人神學院推薦給他們的會友,成爲他們得到正規神學教育的學院。

張院長多次答謝前來赴會的牧長同工們,表示他們的來臨已經給予學院萬分鼓勵。

大使命中心會長王永信牧師隨後作感恩禱告,他特別邀請在座的牧者同工、機構負責人一同站起來。他回應張院長的呼籲,認同神學教育是教會所需要、也是教會所會用的。他說什麽樣的神學院就培訓怎麽樣的工人;有怎麽樣的工人就建立什麽樣的教會,所以神學院和教會之間的關係的確是如此的密切。他求神祝福恩待基督工人神學院的事工,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版權聲明:本文版權歸基督新報所有。未經基督新報授權,任何印刷性書籍刊物及營利性電子刊物不得轉載。歡迎非營利性電子刊物轉載,但須註明出處及鏈接(URL)。
教育圖片新聞  
張立明醫師挑戰「胚胎不是人」的迷思
墮胎的支持者常常狡辯,指胚胎是沒有感覺和意志的,所以墮胎並不對他構成什麽傷害,也不是不人道的。張醫生強調這是不合邏輯的,那等於是說植物人、中風癱瘓者都因爲沒有知覺,而被定義為沒有生命的。 ... | more
  耶穌的家庭墳墓可信嗎?
  香港CCN「贏得這一代」2004研討會
  臺灣青少年犯罪事件中輟學生占七成
   
 
 
標竿訓練課程:塑造全人領袖七妙法 2007-03-05
聖光2007神學營三月中旬開講 2007-03-02
「基神」重學術靈命平衡 保守純正福音派信仰 2007-02-28
台福網路校園五月登場 裝備信徒無疆界 2007-02-25
香港神學生日「承先啟後話宣教」 2007-02-18
   
RSS輸出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字體大小
 
總覽 | 國際 | 教會 |事工 | 宣教 | 教育 | 文化 | 社會/NGO | 生活 | 科技 | 專欄
Copyright © 2007 www.gospelherald.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